又一強強聯合!木林森與中科院植物中心達成合作

繼崧盛股份與中科三安之後,植物照明相關領域又現一對強強組合!

8月26日晚間,木林森發布公告宣布與中國科學院分子植物科學卓越創新中心(以下簡稱「中科院植物中心」)簽署了《技術開發合約》,雙方將依托各自專業領域的優勢,共同在植物光合作用及植物工廠環境因子相關領域展開研究,實現產研融合。

中科院植物中心是基於植物生理生態研究所而新建的實體化運作的四類機構,自2020年3月16日起成為中國科學院直屬的獨立事業法人科研機構。該科研機構聚焦植物遺傳、發育、生理及其與環境互作的重大基礎科學問題及科技前沿,開展原創性、系統性的基礎和應用基礎研究,為現代農業、生態環境和人民健康服務。

而木林森正在重點布局植物照明等高階照明應用領域,目前旗下朗德萬斯擁有LED植物照明相關產品,採用木林森自主研發的驅動IC,具備成本優勢和合作優勢,產品出貨量正在持續爬升中。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的合作將以中科院植物中心基礎研究的優勢學科和技術領域為依托,結合木林森在植物照明技術、LED智慧製造、LED全光譜技術等技術和產業優勢,由木林森提供科研經費和LED照明設備,以中科院植物中心的專家團隊、科研技術和實驗室為基礎,在人工氣候室開展苜蓿草光合作用的研發、測試、評價及環境因子試驗研究,推動雙方產研一體化,並形成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成果和技術。

本次研究開發經費及報酬為95萬人民幣。技術開發期限為合約簽訂後18個月,合約約定2023年1月前完成實驗室、試驗設備裝置及苜蓿品種種源準備;完成20種常用苜蓿的光合作用篩選,至少5種特異苜蓿品種篩選;完成已篩選的常用苜蓿的最佳環境因子組合篩選。

資料顯示,苜蓿草是苜蓿屬(Medicago)植物的通稱,原產於歐洲與美洲。苜蓿草屬豆科多年生牧草,廣泛分布在中國東北、華北地區,是一種優良的飼草資源。

苜蓿含有豐富的苜蓿多醣、大豆黃酮和異黃酮以及多種未知促生長因子(UGF),因而苜蓿在畜禽生產中具有改善畜禽生產性能、改善畜禽免疫力、改善畜禽抗氧化性、改善畜禽肉品質以及調節腸道微生態平衡等生理功能,在養豬生產中具有廣泛的應用。

木林森表示,本次合約簽署開啟了木林森與中科院植物中心合作新的起點。雙方將聚焦於高光合作用苜蓿草品種篩選及植物工廠環境因子的組合開發,可加速研發項目向產業轉化,實現產研融合。

本次與中科院植物中心合作符合木林森當前的發展戰略,有利於木林森深化在植物照明市場的布局,提升自主創新產品的研發實力,豐富研發產品線,增厚產品儲備,進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競爭力。目前,與多數廠商一樣,朗德萬斯植物照明產品主要銷往北美地區,但透過本次合作,木林森有望在中國智慧農業建設的新潮之下,搶占發展先機。

(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