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晶芯科技 P0.9 玻璃基 Mini LED 專案完成交付

京東方晶芯科技27日指出,MLED事業COG P0.9玻璃基首個重點專案完成交付,實現專案落地。資料顯示,京東方晶芯科技成立於2020年11月4日,為京東方旗下全資子公司,注冊資本為9.5億人民幣,專業設計、生產和提供Mini/Micro LED顯示和解決方案。


 

據介紹,京東方晶芯科技自主研發的P0.9 COG AM MiniLED將定製化晶片直接鍵合於玻璃基板上。與LED行業傳統的PCB基板相比,玻璃基板具有更高的製程精確度、更好的黑化效果與超高對比度,且擁有優越的平整度和散熱性能。

玻璃基採用了可量產的AM主動式驅動技術,以點對點直驅來顯示畫面,當要顯示1,000nits亮度時,LED瞬時亮度仍為1,000nits,真正實現畫面靜態不閃爍,避免了被動驅動下因瞬時亮度過高產生水波紋而引發的頭痛暈眩、視覺疲勞等現象。

此外,玻璃基的優勢還在於AM主動式驅動可以實現全灰階Gamma曲線的完美擬合,表現為產品顯示畫面過渡均勻,在低灰階表現尤為明顯,在極黑畫面下肉眼仍可察覺到細微亮度的變化且無閃爍。而PM驅動受驅動方式限制,在低灰階狀態下會有明顯過渡,畫面較為突兀。

在畫質方面,玻璃基產品對比度可以做到百萬比一,可實現115%NTSC超高色域,且HDR表現優質,使得產品呈現清晰畫質和高飽和度效果。功耗方面,相較COB產品,玻璃基在同等亮度和透過率的前提下可整體降低20%。

(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