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勢未止, 10 月上旬電視面板價格再下探

面板跌勢未止,10 月上旬最新面板報價出爐,根據市調機構 Witsview 最新公布的價格顯示,55 吋的電視面板均價為 170 美元,較 9 月下旬的 185 美元減少 15 美元,下跌 8.1%;至於 14 吋筆記型電腦均價則未變,與 9 月下旬持平,均為 48.3 美元。

 

在需求走弱之下,第四季面板價格仍呈現續跌情況,TrendForce 研究部副總邱宇彬表示,在運輸影響之下,今年電視品牌多在第三季完成年底旺季電視面板備貨需求。在採購力道放緩之下,使得全尺寸電視面板價格翻轉;而目前電視面板仍由買方市場主導,預期短期報價下跌趨勢不變,10 月的跌幅預計仍與 9 月相當。

因應面板價格續跌,面板廠也開始考慮第四季調節產能的可行性,有意在淡季期間調整產能,降低產能利用率。像是群創日前便表示預期第三季面板平均出貨價格成長 3% 的目標將會下修,至於出貨量的調整預期出現在第四季,群創則從 9 月起動態調整產能與產品組合。其餘像是京東方、華星光電、LGD、惠科等也有此規劃,期能藉此降低第四季跌價影響。

對此,外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日前也表示,若面板製造商真進行產能調節的話,意味著面板產業已經看到競爭格局和定價規則的結構性變化跡象;這有助於面板價格下跌態勢在第四季放緩。期的觀察點在於10下旬(或 11 月)面板廠發布的第三季財報,屆時便可看出面板廠第三季的財務表現以及對第四季的看法。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群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