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款 Mini LED 背光筆電 / 電視 / 顯示器產品一覽

從2020年到2021年,Mini LED背光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消費者眼前。那麼,已有哪些品牌推出Mini LED背光產品?各家產品的參數如何?售價又是多少?以下,LEDinside統計了各品牌已公開發布的Mini LED產品資訊,做一個階段性小結,供大家參考。

▲ 非完全統計,價格請以實際售價為準。

筆記型電腦方面,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研究顯示,在蘋果新一代MacBook Pro搶攻高階市場的趨勢下,預估2022年搭載Mini LED背光的筆電出貨量將達500萬台,年成長率達213%。

視線轉向電視。TrendForce集邦諮詢研究指出,高規格的Mini LED背光電視產品在韓系品牌成功打開市場話題、在中國品牌採用高性價比的銷售策略推升產品出貨的分兵進擊下,預估2021年全球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量將達到260~300萬台。

再看顯示器方面。TrendForce集邦諮詢最新調查顯示,2020年電競液晶監視器(定義為刷新率100Hz以上)出貨達1,840萬台,年成長率高達105%。歸因於電競產品本就是液晶監視器品牌廠和面板廠資源聚焦的重點項目,加上宅經濟需求帶動,預估2021年該成長態勢將會持續,出貨量可望達2,590萬台,年增41%。

強勁的成長態勢之下,越來越多廠商開始尋求新的產品賣點,打造更為高階的產品線,MiniLED背光當仁不讓成為著墨點之一,意味著Mini LED背光顯示器將有著不小的成長潛力。

此外,除了以上所列的筆電、電視及顯示器產品,Mini LED正在打入平板、VR等產品。如蘋果在今年4月推出搭載Mini LED背光的iPad Pro,芬蘭廠商Varjo於10月推出旗下首款Mini LED背光VR頭顯產品Varjo Aero,搭載了兩個Mini LED背光LCD螢幕。

不過不得不提出的是,Mini LED背光仍然面對著OLED的強大競爭壓力。

以筆電市場為例,今年由於OLED供貨商三星(Samsung)積極搶攻筆電市場,搭載OLED面板的筆電出貨有望達250~270萬台,市場滲透率約1.1%,在高階筆電市場直接與Mini LED競爭,導致非蘋陣營採用Mini LED一直受到壓抑。

再加上蘋果至第四季才推出MacBook Pro,TrendForce集邦諮詢預估,2021年搭載Mini LED背光的筆電出貨量,將由原先預估240萬台下修至165萬台。

無可否認的是,Mini LED背光的應用確實不如預期中強勁。然而,當我們觀察上方的列表,可以看到應用端的各個主流品牌都已入局Mini LED背光產品,有的品牌還橫跨了筆電、電視、顯示器三個應用領域中的兩個,無不透露出全面布局Mini LED背光產品的決心。

或許將來的某一天,當我們LEDinside的編輯再想統計一份這樣的Mini LED背光產品列表,卻發現早已超出了可以統計的範圍時,那可能意味著,編輯丟掉的只是一個可行的選題,而Mini LED背光產業卻贏得了真正的未來。

(文:LEDinside Johnso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