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 VR / AR / MR,京東方以顯示技術入局元宇宙

「元宇宙」是當下資本市場的一場轟轟烈烈的「革命」。受這一概念的推動,TrendForce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LEDinside指出,社群交流、遊戲娛樂、內容創作、虛擬經濟以及工業應用等領域都會是近年發展的重心。而除了半導體運算效能的提升、低延遲高速網路的覆蓋擴大外,用戶端所使用的VR/AR裝置的普及也會成為元宇宙產業發展的關鍵。

京東方做為全球領先的物聯網創新企業,現已深度融合元宇宙概念。11月26日,有投資者向京東方詢問公司在元宇宙上的布局。京東方指出,VR/AR/MR產品是通向元宇宙的關鍵智慧終端之一,而不斷突破的顯示技術則為這些智慧終端提供了互動的基礎。

目前,京東方為VR/AR/MR智慧終端提供的顯示解決方案包括高PPI、高刷新率的Fast LCD和超高解析度、超高對比度的矽基OLED等極具代表性的顯示技術。

與此同時,京東方還在Mini LED領域進行布局,以進一步提升Fast LCD在高對比度、高刷新率、高亮度等方面的性能。此外,Mini LED技術輔以HDR功能,將更好地發揮VR產品近眼超清細膩畫質要求。

產品方面,目前,京東方已量產了搭載Mini LED背光的3.2英吋2,880×2,880,1,200ppi的Fast LCD產品;聯合晶片與光學廠商發布了0.7英吋FHD參考設計方案,推出5,644ppi、超高解析度、120+Hz高刷新率矽基OLED產品等代表性產品。同時,京東方已有多款產品與行業知名頭部客戶達成合作。

京東方還指出,未來,公司將根據客戶需求,持續向客戶提供Fast LCD、Mini/Micro LED、矽基OLED等多元化的解決方案。

據悉,京東方旗下有多家子公司涉及VR/AR/MR業務,包括雲南京東方、綿陽京東方。

其中,雲南京東方全稱雲南創視界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是京東方於2017年與雲南北方奧雷德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滇中產業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高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投資成立,主要從事Micro OLED器件的生產、銷售及研發。目前,該項目8英吋、12英吋產線都已開始量產,產能總體能滿足市場需求。

TrendForce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LEDinside預估,2022年全球VR/AR裝置出貨量將上看1,202萬台,年成長率達26.4%。在此市場規模下,京東方未來的成長動能不可估量。

(LEDinside Lynn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