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道路交通安全 光寶兩項智慧路燈獲台灣精品獎


光寶科技(2301)在桃園市建置的「人因照明智慧路燈」可根據天氣狀況自動配置符合現況的最佳照明,減少眩光並減緩駕駛眼睛的不適,增加道路交通安全,獲得第30屆台灣精品獎肯定。(光寶科技提供)
 
【2021年12月7日-台北訊】在大雨、濃霧中行車,駕駛視線模糊且路面眩光相當刺眼,時常引發交通事故,光寶科技(2301)致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與照明服務品質,研發「人因照明智慧路燈」以及「濃霧對策雙色溫智慧路燈」,有效提升道安,雙雙獲得第30屆台灣精品獎,也是唯一以路燈獲獎的廠商,在安全智能和健康人因的努力受到肯定。
 
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2030年將超過60%人口在都市生活,意即都市化程度越來越高,將導致交通、能源供應及環境汙染等問題,帶來更艱鉅的生存挑戰,各國政府無不積極運用5G及AIoT等創新科技發展智慧城市,維持生活品質並落實永續發展;而「智慧路燈」是促成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建設,搭配感測器、5G通訊及AIoT聯網等技術,在城市中形成綿密的網路系統,創造許多智能應用。
 
透過光寶集團LED封裝及網通等技術,智能照明擁有更多發展的可能,「人因照明智慧路燈」就是加裝AI人工智慧科技,可偵測、評估路面的路燈光照反射狀況,系統再根據當下的路況,適時適地並自動轉換光型為「照度型」與「輝度型」,將光照配置為最佳照明,提升道路交通、駕駛及行人的整體安全,目前已落腳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就指出,傳統路燈過去在雨天路面積水時容易形成眩光,導致駕駛視覺疲勞,影響路況判斷,而「人因照明智慧路燈」提高駕駛的視覺舒適度,未來在易肇事路段建置,對桃園市的道安將有很大的幫助。值得一提的是,「人因照明智慧路燈」不僅獲得本屆台灣精品獎,更已取得台灣照明學會109年度照明金質獎特優以及110年交通部第13屆道安創新貢獻獎交通工程組全國第一名。
 
不僅大雨造成行車地雷,引發交通事故,濃霧也是部分地區車禍的根源,同樣獲得台灣精品獎的「濃霧對策雙色溫智慧路燈」,搭配感測器及管理平台,壞天氣時提供雨霧穿透力較佳的中色溫照明,用路尖峰則調整為發光效率較佳的高色溫照明,方便駕駛分辨物件遠近,讓開車更安全。
 
光寶科技旗下光林照明事業處(LEOTEK)總經理金海濤表示,光寶第四度獲得台灣精品獎的肯定,未來將持續精進光學及研發技術,積極拓展智慧照明創新應用,優化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大眾的生活品質,共創永續的環境。
 
 
Source: 光寶科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