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第六代 AMOLED 柔性產線量產,加大蘋果 OLED 面板供應

近期,京東方在OLED面板業務方面頻傳好消息。

重慶第六代AMOLED柔性產線量產

12月28日,京東方宣布,總投資46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重慶第六代AMOLED柔性生產線(B12)量產,這條產線由京東方全自主設計、開發和建造,採用全球領先的主動矩陣有機發光AMOLED技術進行研發生產。新產線研發生產的技術、產品將廣泛應用於新一代柔性智慧手機、可摺疊筆電及車載顯示等下一代高階顯示領域。

京東方總裁劉曉東在量產儀式中介紹,這是京東方第三條柔性生產線,在吸取前兩條生產線建設經驗的基礎上做了更多的改進升級,技術更為先進,對應市場和產品的能力更強。

京東方副總裁、首席品牌長司達表示,該產線設計產能是每月4.8萬片玻璃基板,此次量產將進一步擴大京東方的柔性顯示技術儲備與產能規模,並充分利用西南地區的區位優勢,與京東方四川成都和綿陽的兩條柔性產線一起,助力川渝地區高階顯示產業快速發展。

據了解,B12是B7和B11的補充,B12工廠在11月份開始第一階段營運,第一階段每月產能1.6萬塊基板,首批客戶為OPPO,在這之後,該工廠也要為蘋果製造OLED螢幕。

未來,B12工廠在第三階段(2022下到2023初)滿產後,月產能將達到4.8萬片六代OLED基板(1,500×1,850mm)。B12滿產也將推動京東方超越三星,躍升為六代柔性OLED面板第一大製造商,即月產達到14.4萬片。

發表OLED技品牌,OLED先進模組項目廠房移交

除了AMOLED柔性產線量產外,12月份京東方在OLED業務方面也有其他好消息宣布:

12月21日,京東方在BOE顯示技術品牌發表會上,推出了京東方柔性OLED技術品牌f-OLED,並發表了2款柔性OLED新產品:三段摺疊的柔性OLED螢幕和滑捲式柔性OLED螢幕。

同日,京東方總投資50億元的OLED先進模組項目B11廠房移交儀式在四川綿陽舉行,這是繼四川成都B7廠之後的第二座可撓式OLED面板產地。有消息稱,蘋果將有條件批准京東方B11廠房為iPhone 13供應OLED螢幕。

2022年供應蘋果OLED面板數量有望達4,000-5,000萬

實際上,京東方已是蘋果Apple Watch OLED顯示螢幕的供應商,在iPhone方面,京東方於去年底首次進入蘋果面板供應鏈,為iPhone 12系列供貨6.06(6.1)英吋OLED面板,用於iPhone 12標準版新機和官翻版。有媒體透露,上半年京東方為iPhone 12供應了約600萬塊OLED面板。而目前,iPhone 13方面,京東方也在少量供應OLED面板。

目前,京東方位於四川的B7、B11工廠正在為蘋果iPhone 12系列生產OLED面板,同時,B11工廠少量供應iPhone 13 OLED面板,預計隨著B12工廠的量產,明年京東方將會加大對蘋果供應OLED面板的數量。

消息預測,京東方預計2022年將供應蘋果4,000-5,000萬片OLED面板。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