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派、錼創、友達 CES 2022 Mini / Micro LED 產品一覽

CES 2022展會期間,優派、錼創、友達也帶來自家在Mini/Micro LED的新動態與產品。

優派

優派展示了32英吋的MiniLED背光顯示器XG321UG,顯示器具有1,152個背光分區,4K(3,840×216)解析度,144Hz刷新率,3.6毫秒響應時間。螢幕具有VESA Display HDR1400認證,峰值亮度可達1400nits,覆蓋率99% sRGB和95% DCI-P3色域。顯示器內置Nvidia的G-Sync Ultimate可變刷新率功能。產品將在2022第一季上市,售價約為2,499美元。

(Source:優派)

錼創

錼創在線上展示了Micro LED五種不同的應用:

採用PixeLED Matrix技術的37英吋FHD無縫拼接顯示器及89英吋5K超寬曲面顯示器,具有高對比度,116%的廣色域,2000nits的亮度和0.43mm的像素大小帶來1公尺距離內無顆粒感的視覺體驗。

透明7.56英吋PixeLED Micro LED顯示器,具有60%的穿透率及114ppi的細致度,在播放影像的過程中,仍能穿透看到背景,該產品主要應用於未來車用的前檔、側窗、天窗及各種內裝顯示器的設計。

(Source:錼創)

應用於智慧穿戴的1.39英吋圓形PixeLED Micro LED顯示器,具有338ppi的Retina等級解析度,亮度大於1000nits,可長時間保持顯示狀態不受陽光炫光干擾。

應用量子點色轉換技術的7.56英吋顯示器,在MicroLED晶片的間隙中填入純黑材料,呈現全黑與全彩的高對比度,因此能夠展現細致景深畫面,同時色域達到120% NTSC。

全彩的μ-PixeLED顯示器具有50,000nits的亮度,可應用於AR眼鏡上。

友達

此次CES 2022展會,友達攜手宏碁、華碩、技嘉與微星電腦廠家打造高階的顯示器與筆電產品,多項電腦產品使用了友達最新AmLED(Adaptive Mini LED)面板技術。

據了解,友達AmLED面板技術採用無機材料,耐久性較佳,在長時間使用下,不易產生色衰、殘影、烙印等老化現象,並支援G-Sync、FreeSync、Adaptive-Sync等影像同步處理技術,以高幀率呈現銳利影像和流暢的遊戲畫面。

除了在電腦產品上應用外,友達亦將大尺寸AmLED面板延伸導入車用市場。

(Source:友達)

友達在CES期間展示一系列車載顯示器應用,希望能推廣AmLED面板技術在車載中控台與儀表板中的應用,滿足駕駛對於行車安全資訊的可視性,以及車內乘客的視聽娛樂需求,成為車企實現未來智慧座艙的關鍵部分。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