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全新AS7343多光譜感測器新增XYZ技術,色彩測量“快、準、穩

來源: 
艾邁斯歐司朗
 
 
·      多用途AS7343結合了可見光與紅外(IR)感測器的14通道光譜分析和XYZ功能,對人眼感知到的色彩和光強進行測量
·       艾邁斯歐司朗全新光譜感測器新增的強大功能和卓越靈敏度,協助需要多通道色彩分析和XYZ感測的開發人員,實現更大靈活性和更快速的測量
·       廣泛適用於植物園藝、煙霧和熱報警器、消費性設備等應用場景
 
台灣,2022年2月24日——全球光學解決方案的領導者艾邁斯歐司朗(SIX:AMS)宣佈推出全新AS7343光譜感測器,進一步擴展旗下光譜感測器產品組合。該款感測器是公司首款將多通道色彩分析與XYZ感測器技術結合起來的產品,以測量人眼所看到的色彩與光強度。整合了AS7343感測器的色度計、可擕式光譜儀和消費性設備將“如虎添翼”,在色彩匹配、照明控制、光譜分析等方面功能更加強大,實現“快、準、穩”的感知與測量。
 
對於要求精準、需要頻繁測量的色彩分析應用領域,該款新型的多用途感測器是理想的選擇。例如,對溫室種植和室內農場的經營者而言,由於不同作物的生長對不同的可見光光譜需求不同,需要使用色彩分析來優化植物照明的光譜特性,盡可能地提高產量和能效。「AS7343能夠對入射到作物上的光進行快速準確的光譜測量,根據測量結果,可調整照明設備,將其與每種植物的光照需求相匹配。」艾邁斯歐司朗光學感測器事業部資深行銷經理Kevin Jensen解釋道。
 
尺寸緊湊,光譜分析精確
 
14通道AS7343晶片封裝在3.1 mm × 2 mm × 1 mm的扁平封裝中,如光譜儀一樣,該感測器用以測量光源或反射光的光譜功率分佈。該感測器在可見光光譜中具有12個等間距的測量通道,與一個近紅外(NIR)通道相鄰,並擁有XYZ功能。與其前身AS7341的不同之處在於,AS7343結合了多通道光譜感測器和XYZ技術。XYZ通道與CIE 1931 XYZ色彩空間緊密對齊,這是人眼感知色彩的標準模型。AS7343能夠產生直接的XYZ值,即色彩座標,用戶可以靈活選擇是執行全光譜分析還是簡單的色彩掃描。
 
「藉由AS7343,用戶可以對感興趣的色彩特徵進行快速掃描,或者根據需要進行全解析度測量。在出現‘同色異譜’現象時,該多通道感測器還能糾正人眼對色彩進行的不正確匹配,實現更準確的色彩重現。」 Kevin Jensen表示。
 
AS7343對任何光源和反射光都能生成獨特的光譜特徵,多達六個通道可同時使用,應用更具彈性。該款新產品的靈敏度是前一代產品AS7341的4倍,在光譜中實現更好的色彩平衡感知與訊號分析,同時,自動ADC重構也提供了更快的多通道讀數。
 
該款感測器體積小,即使在有限的尺寸設計中同樣遊刃有餘。
 
適用於廣泛應用場景
 
在植物照明等應用中,單個AS7343感測器通常就足夠了,可以提供光譜功率分佈的高解析度測量。如果需要更高的解析度,可以將兩個或更多AS7343感測器的濾波器響應曲線配置為部分重疊,以減少每個通道的頻寬,提高測量解析度。該技術也可以與AS7341一起使用。此外,AS7343感測器可以對液體或材料進行色譜分析,支援園藝種植應用,如植物葉綠素濃度的測量。
AS7343的另一個場景是應用於煙霧和熱報警器,用於煙霧光譜特徵的檢測。AS7343的光譜分析使煙霧感測器能夠區分燃燒木材、塑膠或水蒸氣的不同類型的煙霧。
 
更多AS7343AS7341的詳細資訊請關注艾邁斯歐司朗的官網。
 

採用XYZ技術的多通道光譜感測器能夠提高測量速度和精度
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AS7343為植物照明提供了快速和準確的光譜測量
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出刊時間: 2022年 01 月 01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53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