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2022 聚焦六大主題,柯富仁:台灣顯示產業未來值得期待

Touch Taiwan 2022 智慧顯示展將於 4 月 27 日至 29 日登場,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今(21日)舉行展前記者會,宣布將以「The Future 跨域整合.顯示未來」為主題,聚焦六大主題計參展規模將達 320 家廠商、933 個攤位,年增 17%,創歷年新高。


 

這次主題將聚焦「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新創學研」、「工業材料」以及「淨零碳排」六大主題,展出智慧顯示創新技術、多元化應用、解決方案及互動式體驗服務。此外,展會涵蓋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移動、智慧育樂到智慧製造等多元領域,現場將提供超過100 種解決方案與超過 30 件互動式體驗,讓參觀者享受沉浸式互動體驗。

TDUA 理事長暨友達總經理柯富仁表示,這次展會將做好各項入場管理,防疫機器人在每日展會結束後進行消毒,今年展會將帶來更大的國際觀,包括創新技術跟產品,如電子紙等創新產品至大型LED顯示應用,「台灣顯示產業還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未來,在全球產業上將占據越來越重要的位置」。

TDUA 副理事長暨群創總經理楊柱祥透過視訊表示,今年最大挑戰是淨零碳排,台灣相關產業以出口導向,如何在 2023 年前符合政府用電大戶綠電要求、2030 年配合碳關稅、溫管法規範,是一個大挑戰。透過 Touch Taiwan 這個平台交流,是在疫情之下與國際接軌和貿易,邁向綠色 ESG 趨勢,從台灣出發、分享到全世界。

國際大廠搶攻 Micro LED 商機

今年「Micro & Mini LED 專區」將有富采控股領軍旗下公司晶元光電、隆達電子、晶成半導體、元豐新科技及葳天科技共同展出,其他重量級參展商包括錼創科技、漢民科技、達運精密、達興材料、聚積、東捷、錸寶、晶彩、Toray Engineering、Kulicke & Soffa以及ASM Pacific,首度參展亮相的有斯託克精密、Coherent、PORO TECH及法國新創公司 Aledia,將大秀 Micro/Mini LED 商機,顯現國際大廠都將台灣視為未來重要的Micro LED技術發展市場。

打造化合物半導體供應鏈,建構產業生態圈

至於「先進設備主題專區」集結了志聖工業、均豪精密、均華精密、迅得機械、優貝克、大量科技、帆宣、亞智、倍福等業界領導廠商,共同展現台灣在半導體與顯示器產業的強大競爭力。展場內設置「化合物半導體供應鏈館」,集結了包含閎康、創技、穩晟、惠特、杜益、信越、鼎洲、思發、歐文、新磊、宏浩、亞泰半導體等共同展出,為參觀者提供高附加價值之技術應用與解決方案,並建構化合物半導體的產業生態圈。

「I-Zone 全國創新智慧顯示專區」今年獲得友達光電、群創光電、元太科技、錼創科技、台灣應材等廠商支持,設立發明獎、創意獎、研究獎、特別獎等四個獎項鼓勵新創團隊參與,提供我國大專院校及新創公司展示平台,發表創新智慧顯示材料、元件、系統等相關技術之原創作品。

「新創主題專區」以南港 IC 育成中心與新北創力坊為兩大看點,邀請近20家廠商至現場進行交流、建構合作生態系,及創造新商機,展示範圍跨足智慧製造、精準健康、數位轉型、智慧零售與智慧工廠等五大領域。

面板雙虎領軍淨零碳排,打造顯示綠色技術

今年首度成立的「淨零碳排主題專區」由面板雙虎友達及群創領軍,首次展示企業致力於淨零碳排的亮眼成果,展現出面板產業推動永續發展與綠色製造之決心,並攜手顯示供應鏈打造綠色新商機。

為推廣綠色會展之理念,並呼應政府極力推動 ESG 政策,Touch Taiwan 邀請所有參展商一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友善環境、節能減碳、E化應用、創意美感為四大指標,主辦單位於展覽期間舉行「e-Touch 綠色裝潢設計獎」,除了表揚與肯定之外,更提供高達新台幣 30 萬元的總獎金,期望拋磚引玉、鼓勵參展商落實淨零碳排理念,攜手打造低碳、低汙染且環保的綠色展會。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