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迪生獎 台灣唯一摘雙殊榮 光寶旗下光林智能 勇奪一金一銅

來源: 
光寶科技

【2022年04月25日-台北訊】光寶科技(2301)旗下光林智能科技(LEOTEK)今年首度參加深具研發創新指標的獎項「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與全球超過500項技術及產品競爭,「LEOTEK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及「LEOTEK全生態照明」等兩項創新照明分別奪下金獎及銅獎,是台灣唯一同時以兩項技術獲獎的廠商。

憑藉深厚的光學技術搭配 AIoT 智慧物聯網,是光林智能此次獲得愛迪生獎肯定的關鍵。路燈對用路人的視覺感受息息相關,但現今路燈皆以乾燥路面做為光型設計條件,忽略道路積水導致路面照明亮暗不均,影響用路安全;「LEOTEK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運用AI影像識別、物聯網及邊緣運算,因應各種道路狀況,即時自動切換至最適路燈光型,增加照明均勻度,降低積水反射的眩光,提供最佳道路照明效果及舒緩駕駛眼睛疲勞,提升用路安全。

除致力提升道路安全性,光林智能也以「專利光學濾波光罩」落實生態永續平衡。根據彰化師範大學教授林宗岐與其研究團隊發現,氣候變遷和高度都市化擾亂台灣中南部山區的琉璃蟻生態習性,大量琉璃蟻更受到LED路燈藍光波段吸引而群聚路燈;「LEOTEK全生態照明」研發獨家染色技術的濾波光罩,濾除LED藍光460奈米以下的輻射能量,大幅降低路燈對琉璃蟻的吸引力,且維持原有照明亮度。未來將結合物聯網與AI技術,研發多重功能的智慧照明,實現多維度的生態保育。

光林智能總經理金海濤表示,「LEOTEK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及「LEOTEK全生態照明」此次分獲金獎、銅獎,顯示光林智能的創新研發實力獲得國際肯定;他強調,有別於傳統路燈單純照亮黑夜,光林智能以推動智慧交通、道路安全及永續生態為策略目標,結合智慧物聯網等相關技術,讓平凡路燈發揮多元效益。

光林智能未來將以「道路智動化」的概念,整合軟硬體研發並著重方案創新,跨足各式道路交通解決方案,提升用路安全並落實永續發展。

愛迪生獎於1987年創立,紀念愛迪生追求創新卓越的精神,旨在表彰世界上優秀的創新研發者和各類創新成果,已成爲全球科技界研發創新的最高榮譽獎項之一。

 

出刊時間: 2022年02月11日;2022年07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與 EXCEL
頁數:100-130 (每次)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