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SID、ISE 展會開幕,Mini/Micro LED 熱度續增

本週,Mini/Micro LED 領域動態頻繁,Aledia、深科達,南極光、沃格光電、長方集團紛紛加碼佈局;紅光Micro LED研究有新突破;AOC、冷酷至尊、Sony Mini LED產品正式上市。另外,SID、ISE兩大展會於本週開幕,眾多企業帶來了在新型顯示領域的最新成果,持續拉升Mini/Micro LED的熱度。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Aledia完成3,000萬美元融資,加快擴建Micro LED工廠

5月13日消息,管理投資公司Trinity Capital近日宣布,法國3D結構GaN LED技術開發商Aledia完成,3000萬美元設備融資,資金將用於擴建Micro LED納米線(nanowire)技術製造工廠,並加速產品平台建設及研發工作。

★沃格光電30億Mini LED專案簽約湖北天門

5月11日,沃格光電投資建設的Mini LED背光模組和晶片板級封裝載板產業園專案在湖北省天門市簽約。根據協議,專案總投資30億人民幣,專案用地300畝,建設週期為18個月。本次專案是2022年沃格光電繼投建玻璃基材Mini/Micro LED 基板生產專案、與中麒光電達成供應合作後,在Mini/Micro LED領域的又一佈局。

★深科達3.6億人民幣募資獲通過,將擴大Mini/Micro LED等設備產能

5月12日,上交所科創板官方消息,深科達可轉債募資申請已通過,擬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3.6億人民幣,用於對Mini LED和Micro LED精密組裝檢測設備進行研發生產的惠州平板顯示裝備智慧製造生產基地二期建設專案、半導體先進封裝測試設備研發生產專案、平板顯示器件自動化專業設備生產建設專案。

★南極光擬募資7.4億人民幣,加碼Mini/Micro LED顯示等專案

5月11日晚間,南極光發佈公告宣布,公司擬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募集資金不超過7.4億人民幣,用於Mini/Micro LED顯示模組生產專案、中尺寸液晶顯示模組生產專案、新型顯示技術研發中心專案及補充流動資金。

★微見智能獲數千萬A輪融資,1.5μm級高精度固晶機已成功商用

5月10日消息,光電晶片封裝設備企業微見智能已在4月份獲得A輪融資,該輪融資由基石資本領投,融資金額達數千萬人民幣。據悉其Mini LED修補設備MV-15L可用於維修Mini LED焊接不良及晶片不良的修復。

★長方集團20億投資先進LED封裝及Mini LED擴產專案

5月6日,長方集團宣布將投資先進LED封裝及Mini LED擴產專案。專案位於南昌產業園,預計總投資20億人民幣,專案內容主要為紫外LED、紅外LED、全光譜LED和Mini LED封裝,以及支架生產。專案分期推進,後期將進行Mini LED封裝業務生產,達產後預計將增加高階封裝產能2500KK/月,年產值預計將達到20億人民幣。

★Google宣布已收購Micro LED顯示螢幕公司Raxium

5月5日,Google硬體主管Rick Osterloh證實,公司已收購Raxium。Raxium是一家擁有5年曆史的Micro LED技術創業公司,此次收購可能為Google打造新一代增強、虛擬和混合現實頭顯提供技術保障。

★彼歐集團收購Varroc汽車照明系統業務

5月7日消息,法國汽車零部件配套供應商彼歐與Varroc Engineering Limited達成協議,以6億歐元的價格收購其汽車照明業務Varroc Lighting Systems-偉瑞柯照明系統(簡稱VLS)。通過收購VLS,彼歐獲得廣泛的汽車照明產品組合,將成為一家綜合性汽車照明廠商。

★ams OSRAM出售動態照明業務Traxon Technologies

5月11日,ams OSRAM宣布將包括動態照明控制業務e:cue在內的Traxon Technologies業務出售給Prosperity Group(佑昌集團),本次收購不包含ams OSRAM光源器件和技術。之前ams OSRAM已相繼處置了LED驅動電源、智慧照明、植物照明、汽車照明等業務,將於今年底完成大部分原歐司朗公司旗下數位照明業務的出售。

【SID 2022\ISE 2022展會】

★SID 2022顯示週開幕,三星、LG、京東方、錼創等企業參展

美國時間5月8日,2022 SID顯示週在美國加州聖何塞開幕。眾多顯示企業在展會上秀出其在新型顯示產業的最新發展成果。

其中,京東方晶芯科技帶來玻璃基Mini LED顯示產品組合;天馬、友達、群創、錼創帶來一系列的Mini/Micro LED車載顯示應用產品;Porotech、MICLEDI、VueReal、VUZIX紛紛展示了用於穿戴設備的Micro LED解決方案;三星、LG則帶來了豐富的OLED顯示產品。

★ISE 2022展會開幕,三星、LG、Sony、海信等700家廠商參展

5月10日,ISE 2022展會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開幕,共計有700多家參展商參加。其中,三星、LG、Sony、洲明、艾比森、聯建光電、創顯光電、凌陽華芯等帶來了最新Mini/Micro LED產品,奧拓電子、QSTECH青松、新亞勝等企業主要展示了XR虛擬拍攝、裸眼3D、LED一體機、新零售、戶外顯示螢幕、智慧桿等產品應用。

【新品新技術】

★南韓廠商成功開發紅色InGaN外延,提升Micro LED性能

5月3日韓媒報導,南韓GaN技術開發商Soft-EPi於2日宣布成功開發並發布紅色GaN外延片,可提升Micro LED的性能。相較紅光Micro LED普遍採用AlGaInP材料,InGaN材料具有寬帶隙可調、機械穩定性高及空穴擴散長度較短等優點,並且能與InGaN藍光和綠光LED兼容,有利於實現Micro LED的全彩化。

★奧拓電子發布Mini LED等5款新品,滿足XR、會議、舞台需求

5月9日,奧拓電子舉行了2022年線上新品發布會,帶來了5款全新LED顯示螢幕產品,分別是應用於XR虛擬拍攝的Mini 4合1封裝RM1.5立面螢幕、峰值亮度達5000nit的M3.7H天幕產品、具有IP67防水防塵等級的AE2.3地磚螢幕;應用於沉浸式會議的SID寬幕一體機,採用冷螢幕技術,具有低耗能,高光效特點;應用於戶外舞台租賃場景的SV3.9系列,可快速實現大面積螢幕堆吊,且承重,抗風能力強。

★AOC保時捷設計聯名Mini LED顯示器開賣,32吋售價8,888人民幣

5月9日消息,由AOC與保時捷聯名設計的AOC Agon Pro PD32M顯示器在京東正式開售,首發價格為8,888人民幣。顯示器採用了32吋的Mini LED面板,4K解析度,144Hz刷新率,DisPlayHDR1400認證,1152分區,峰值亮度1,600尼特,具有97% DCI-P3 色域。

★酷冷至尊旗下首款Mini LED顯示器上架,售價約7,400人民幣

5月9日消息,酷冷至尊旗下首款Mini LED顯示器GP27-FUS,現已在亞馬遜上架,售價1,099.99美元。GP27-FUS採用AUO的AHVA面板,解析度為3,840x2,160,刷新率160 Hz,響應時間為1 ms,通過HDR1000認證,SDR亮度高達600尼特,HDR峰值亮度高達1,200尼特。

★SonyMini LED電視在美發售,75吋售價近7,000美元

5月4日,Sony宣布了其2022年Bravia XR電視系列的全部價格和供應細節。其中,Z9K Mini LED型號75吋的售價為6,999.99美元,85吋的售價僅差1萬美元。Z9K系列將在今年夏天開始預購。

X95K Mini LED型號65吋、75吋、85吋售價分別為2,799.99美元、3,799.99美元、5,499.99美元。

★Google公佈新款AR眼鏡概念機,可顯示翻譯文本

5月11日,Google在2022開發者大會上公佈了最新款的AR眼鏡概念機,該AR眼鏡外觀幾乎與普通的眼鏡一致減少了佩戴者的突兀感。功能方面,GoogleAR眼鏡可以進行即時翻譯,並將翻譯文本透過眼鏡螢幕呈現在用戶眼前。

【業績秀】

據不完全統計,近日有5家LED相關企業公佈2022年一季度業績,其中只有蔚藍鋰芯一家淨利潤增長。


 

另外,3家LED企業公佈2021年業績,其中兆馳股份營收最高,為225.38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11.65%。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