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發佈高效能3D感測概念驗證系統,支援先進駕駛狀態監測功能

來源: 
ams OSRAM
·       ICARUS概念驗證系統提供了支援駕駛狀態監測的3D感測系統工作展示,支援AR抬頭顯示、臉部識別身份驗證、駕駛疲勞偵測等新興功能
·       ICARUS is a simple and low-cost upgrade from existing near infrared-based driver monitoring hardware, requiring only the addition of an ams OSRAM dot pattern projector to enable depth sensingICARUS對現有的近紅外駕駛狀態監測硬體進行了經濟、簡易的升級,增設艾邁斯歐司朗的點陣投影器,可實現深度感測
 
 
台灣,台北,2022530——全球光學解決方案的領導者艾邁斯歐司朗SIXAMS)近日發佈了ICARUS概念驗證系統,展示了駕駛狀態監測系統(DMS)設計升級方案,以支援擴增實境型抬頭顯示(AR-HuD)、駕駛身份驗證、先進駕駛疲勞偵測等高價值的新興功能。日前艾邁斯歐司朗於日本橫濱汽車工程博覽會展示了該ICARUS系統。
 
ICARUS可對安裝在儀錶板或A柱上的先進DMS進行概念驗證。艾邁斯歐司朗的3D感測系統採用結構光方案,提供高解析度深度圖(在45-70cm範圍內,深度精度<±0.5%),同時透過艾邁斯歐司朗深度提取演算法,為支援客製化產品開發的客戶提供了未來提高效能的空間。該系統由艾邁斯歐司朗的汽車垂直腔垂直腔面發射雷射(VCSEL)近紅外(NIR)泛光和點陣投影器實現。
 
客戶可以利用DMS軟體結合駕駛臉部的精確深度圖,以便確定駕駛眼睛和頭部姿態的3D位置,在此基礎上實現AR-HuD、駕駛身份驗證等高價值的駕駛狀態監測功能。此外,ICARUS系統對駕駛頭部3D位置的精確測量支援軟體實現,以便偵測對道路安全構成危險的“瞌睡”及其他疲勞先兆。
 
ICARUS向汽車OEM廠商展示了一種簡單直觀的低成本方法,可從使用2D 近紅外感測的DMS設計升級至功能全面的高價值3D感測系統。該升級僅需添加近紅外點陣投影器,並支援深度提取軟體。
 
艾邁斯歐司朗座艙感測全球業務部經理Firat Sarialtun表示:「結構光感測技術已在消費電子市場中得到驗證,例如用於手機的臉部識別身份驗證。然而,此前在汽車領域中,3D感測僅透過專用的間接飛行時間(iToF)攝影鏡頭實現。ICARUS系統表明,汽車行業可利用艾邁斯歐司朗在消費電子領域的3D感測經驗,並且只需添加一個雷射器元器件,即可簡單輕鬆地以低成本方式將其用於升級現有的2D 近紅外 DMS系統。」
 
ICARUS概念驗證系統目前已支援對客戶進行展示。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艾邁斯歐司朗汽車銷售團隊,以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
 
出刊時間: 2022年 01 月 01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53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