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D攜手衍射波導廠商Dispelix,發力Micro LED智慧眼鏡應用

繼合肥工廠成功封頂、品牌戰略升級後,JBD近日又有動作。

官方消息,下一代衍射波導設計和製造領導廠商Dispelix近日宣佈與AR光引擎供應商JBD簽訂長期合作協定,將共同開發新型參考設計解決方案,涵蓋多價位AR智慧眼鏡和頭戴式設備。

Dispelix總部位於芬蘭埃斯波(Espoo,Finland),在美國、中國和台灣均有辦事處。擁有專門DPX光波導技術,設計生產下一代視覺解決方案同時針對消費級和企業商用AR / MR可穿戴設備領域。Dispelix LED是多功能平台,視野和波導剖面等有多種可能性。

雙方最新合作參考設計結合JBD的Micro LED投影機和Dispelix LED光波導,後者整合了全景波導技術和奈米塗層。JBD及Dispelix將各自在Micro LED顯示幕、光引擎及衍射光波導組合器等專業知識融合,如結合雙目光波導和全彩Micro LED投影機的尖端模型。

圖片來源:JBD

JBD介紹,旗艦參考設計的Micro LED光引擎是JBD專為智慧眼鏡設計的AmμLED Micro LED投影機,可選擇單色或全彩,專門設計説明OEM廠商及合作夥伴實現品牌智慧眼鏡開發、評估及原型設計等。

單色投影機體積為0.35cc,FOV視場角為30°,重量0.6g,有紅色、綠色和藍色,適用開發單色智慧眼鏡或配備多個輸入耦合器的RGB光波導,用於全彩化場景。全彩投影機體積為1.3cc,FOV視場角也是30°,重量2.3g。全彩投影模組含一個X-cube棱鏡,結合附著稜鏡表面三個獨立單色面板的圖像。

JBD表示,全彩Micro LED投影機結合LED光波導將幫助OEM廠商加速開發小型化、時尚AR智慧穿戴設備,並適合全天使用。透過Dispelix LED光波導和JBD投影機,用戶能看到出色的圖像品質。

JBD認為,光波導產品能使JBD產品群更完整,並對AR產業的成功也至關重要,JBD一直認為光波導合作夥伴非常重要。Dispelix之前,JBD已於2021年攜手AR光波導顯示廠商WaveOptics。

可看到元宇宙商機面前,JBD正透過品牌升級、產品推陳出新、產能擴充及合作夥伴擴容等多角度,全方位提升企業影響力和綜合競爭力,Micro LED AR智慧眼鏡領域火力大開,有望率先佔領下一代智慧可穿戴設備先機。(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