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投資 Mini LED 驅動 IC 相關企業華源智信

天眼查官網顯示,華源智信半導體(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源智信)發生工商變更,新增了北京小米智造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等多個股東,小米投資基金出資金額為24.87萬人民幣,持股比例為4.35%。


 

華源智信成立於2018年,專注於數位電源管理晶片的設計與開發,產品主要包括ACDC數位控制晶片、LED驅動IC、PMIC電源管理晶片、傳感器四大類。

在LED驅動IC領域,華源智信針對Mini LED應用展開了專利、技術和產品相關佈局。目前,華源智信已在全球範圍內申請了10多項專利技術,包括通訊協議、控制協議、系統架構等。

技術上,華源智信擁有獨特的系統架構,簡化了傳統Mini LED驅動技術帶來的複雜的PCB佈線,降低了成本。同時,其係統架構能夠使得顯示靈活分區不受限制,極大地降低了開發成本,尤其是針對玻璃基板的Mini LED背光應用,更具顛覆性。目前,華源智信的Mini LED驅動IC已廣泛應用在電視、顯示的背光驅動。

現階段,在電視和顯示器等應用領域,Mini LED背光技術的商業和市場價值已獲得廣泛的認可,但Mini LED背光大規模滲透應用市場還需供應鏈進一步降本來推動,而影響最終成本的重要環節就包括驅動IC。

在技術上,驅動IC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其與Mini LED背光技術的調光方式、分區數和輕薄設計等方面息息相關,因此,Mini LED驅動IC廠商也同樣任重道遠。

自成立以來,華源智信依託其核心技術,積極開發AM/PM兩種驅動方式的IC和定制化產品。其中,AM驅動方式被視為Mini/Micro LED未來的主流驅動技術,而華源智信已於2021年正式量產專為Mini LED設計的AM驅動方案,據稱今年還將發布AM驅動新產品,證明其擁有一定的技術實力。

雖然LED驅動IC只是華源智信的幾大產品之一,但由此也可推測,華源智信的技術實力是其獲得小米青睞的重要原因。據智慧芽數據顯示,專注於驅動電路、控制電路、顯示裝置、分佈式、驅動器電路等技術領域的華源智信已公開專利申請99件,發明專利佔比84.85%。

實際上,創立公司以來,華源智信已分別於2018年和2020年完成了Pre-A輪和A輪融資,融資資金分別是1000萬美元、2000萬美元,後續融資表現也值得期待。

從小米的角度來看,此番投資華源智信,一方面是對其半導體創新研發能力的認可,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Mini LED驅動IC技術在背光、顯示產業鏈的重要性。

據LEDinside了解,目前已有不少Mini LED產業鏈企業加大了上下游的聯動合作,旨在開發專為Mini LED設計的驅動IC產品,助力優化Mini LED產品設計,推動整體成本的下降。

(LEDinside Janic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