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百度之後,車用 LED 廠商晶合光電再獲小米投資

隨著新能源汽車市場迅速崛起和汽車產業往「新四化」發展,車用照明正往智慧化快速轉型。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最新《2022全球車用LED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報告》指出,隨著LED頭燈滲透率提升,加上智慧頭燈、標識燈(Logo Lamp)、智慧氛圍燈等先進技術的發展,將支撐2022年車用照明市場需求, 預估2022年全球車用照明市場產值有望達326.8億美元,年增4%。

在此背景下,致力於往智慧化車燈發展的晶合光電在近年陸續吸引到網路巨頭的投資。

繼去年底獲得由網路大廠百度領投的數千萬元A+輪融資後,智慧車燈LED模組企業晶合光電再次完成融資,本輪融資則是由小米領投。

近日,相關媒體報導,智慧車燈模組企業上海晶合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晶合光電)宣布已完成數千萬元的A++輪融資,本次融資由小米產投領投,老股東百度風投持續加持。本輪融資主要用於晶合光電產能擴張項目的投入以及產銷擴大後的流動資金周轉。

資料顯示,晶合光電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汽車LED模組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公司致力於打造數位化、智慧化、互動化車燈,也是國內少數具備矩陣式ADB前大燈光源板生產能力的企業之一。公司目前產品主要包括光學模組、驅動器、域控制器(ECU)全套軟硬體產品及服務。

據悉,晶合光電的智慧車燈模組產品已經實現規模前裝量產,產品已落地應用至小鵬、比亞迪、一汽紅旗、廣汽埃安等十數家車企的二十多個車型。

而在今年,晶合光電還獲得了威馬、哪吒、高合、輕橙時代的多款車型定點通知書,在新能源品牌前裝市場規模上具備一定優勢,預計2022年下半年,將有15款新定點車型在量產上市,全年有超過十五家車企的三十多款車型搭載晶合光電的產品。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