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思強公佈最新財報,已拿下首個Micro LED量產設備訂單

7月28日,德國MOCVD設備廠商愛思強(AIXTRON SE)發布新聞稿,公佈了最新第二季、上半年業績表現及訂單情況,並在此基礎上確認了全年業績指引。


 

今年上半年,愛思強實現新增訂單總額2.828億歐元,同比增長7%。從應用領域來看,Micro LED量產設備需求最強勁,其次是SiC/GaN電力電子設備需求。就Q2來看,新增訂單總額達1.526億歐元,高於上季及去年同期的強勁水平。截至6月30日,積壓訂單增加至3.144億歐元,大部分訂單將於今年交付。

愛思強表示,在各終端市場需求的推動下,今年Q2新增訂單總額創下2011年以來單季新高記錄。由於潛在需求強勁,愛思強面向SiC/GaN電力電子領域的設備訂單情況良好,因此,Q2營收和利潤與同期相比取得增長。


 

具體來看,上半年毛利為7,370萬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63%,毛利率為39%;Q2毛利為3,780萬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36%,毛利率為37%。上半年息稅攤銷前利潤EBIT為3,140萬歐元;Q2 EBIT為1,720萬歐元,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以上,EBIT率提升至17%。

上半年淨利潤為3,110萬歐元,每股盈利提升至0.28歐元;Q2淨利潤翻了一番多至1,730萬歐元,每股盈利0.16歐元。自由現金流增長至2,640萬歐元,其中Q2為400萬歐元,同比有所下滑,主要是為應對接下來預期更高的業務需求量而增加庫存所致。

上半年,MOCVD設備營收為1.911億歐元,與同期相比顯著增長63%,其中,Q2營收為1.025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51%。正如預期,傳統紅光LED製造設備交付量占比很高,SiC電力電子設備銷量增長非常強勁,光電子應用設備營收表現也同樣出色,尤其是光纖數據通信領域。

基於當前的需求增長動能及預期持續走高的訂單量,愛思強重申全年的增長指引:新增訂單總額預計為5.2-5.8億歐元,營收預計為4.5-5億歐元,毛利率預計在41%左右,EBIT率預計為21%-23%。

整體來看,愛思強認為,全球危機形勢和市場發展現狀對公司經營產生的影響仍將較小,儘管物流和供應鏈方面依舊面臨挑戰,但在可控範圍內。

另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30日,愛思強公司員工人數增加到772名,並且,為實現進一步的發展而開展的公司組織結構優化也已經步入正軌,側面表明愛思強業務規模正在逐步擴大,公司結構也將進一步升級。未來,在LED、電力電子、光電子通信應用市場需求增長的驅動下,愛思強相關設備的市場佔有率可望穩步提升。

(文: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