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用可撓性面板會皺巴巴,蘋果首款 OLED iPad 將採混合 OLED

先前傳聞蘋果預計 2024 年推出首款 OLED iPad;南韓媒體《TheElec》近期報導,蘋果將在首款 OLED iPad 採用混合 OLED(hybrid OLED)。

首圖來源:蘋果

混合 OLED 指的是同時使用剛性 OLED(rigid OLED)與可撓性 OLED(flexible OLED)兩種技術;剛性 OLED 是利用玻璃為基板,可撓性 OLED 採塑膠(主要是聚醯亞胺)。混合 OLED 會同時採用剛性與可撓性 OLED 面板的封裝技術。

《TheElec》引用消息人士指出,蘋果並不想要在 iPad 單純使用可撓性 OLED 面板,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這會讓螢幕的某些地方看起來皺巴巴的。

有些人可能會好奇,iPhone 不就單純使用可撓性 OLED 面板嗎?《TheElec》表示,會讓螢幕看起來皺巴巴的特性,6 吋左右智慧手機並不明顯;如果螢幕尺寸拉大到 10~20 吋平板或電腦螢幕,就會相當突顯。

可撓性 OLED 面板會出現皺摺,最主要的原因在製造方式,生產過程會使用玻璃基板讓液體形式的聚醯亞胺沉積在基板上方,使用雷射去除玻璃;去除玻璃時聚醯亞胺某部分可能會受熱翹曲。

使用混合 OLED 還有一個好處,比可撓性 OLED 面板更薄,預計生產成本可再降低。

但可撓性 OLED 面板是產品設計有優勢(因可撓性),蘋果僅 iPhone 產品使用可撓性 OLED 面板,如果未來能解決可撓性 OLED 面板的痛點,蘋果最終可能會單純使用可撓性 OLED 為 iPad 面板。(轉載自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