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對手產量低,三星獲 iPhone 14 LTPO OLED 訂單機率增

據韓媒 The Elec 報導,三星有望獲得更多用於 iPhone 14 Pro 的 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OLED 訂單。


 

iPhone 14 系列取消 mini,四機型改為 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以及 iPhone 14 Pro Max。其中 iPhone 14 Pro系列將配置 LTPO 薄膜電晶體(TFT) OLED,iPhone 14 入門款則為低溫多晶矽(LTPS)TFT OLED。

LTPO 可降低功耗,支援 120Hz 螢幕刷新率,所以用於更高階的 Pro 系列。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競爭對手在高階 LTPO OLED 面板的產量很低,所以蘋果可能給三星更多訂單,而三星也已經從供應商那訂購更多設備,以擴大產能。

不過 The Elec 指出,目前面板供應商的最大變化,應該是來自 iPhone 14 Pro Max,因為採用 LTPO TFT 的打孔顯示螢幕。

據了解,三星上個月底向 AP Systems、HB Solution 和 Philoptics 訂購更多設備,預計將設備送至三星越南廠。此外,由於蘋果需求增加,三星將 iPhone OLED 出貨目標從之前的 1.3 億台提高到 1.49 億台。

事實上,三星是生產 LTPO OLED 面板最悠久的公司。早在 2020 年,它為 Galaxy Note 20 Ultra 生產第一塊 LTPO OLED 時,也出現過良率問題,但隨後便穩定生產。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