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T 為 Micro LED 顯示器開發獨特觸控解決方案

9月12日,外媒消息,愛爾蘭顯示觸控廠商RAPT經過10多年研究,開發了一種新技術,可克服大尺寸OLED和Micro LED顯示器存在的觸控難題。


 

據介紹,該公司的多點觸控一體機技術(FTIR)基於低成本LED打造,可創建由光電探測器讀取的紅外光信號光學網格。由於LED和光電探測器放置在顯示器的邊緣,觸控性能不受電容耦合或顯示模式噪點的影響,該觸控技術可應用於任何尺寸螢幕之中。

資料顯示,RAPT於2008年成立,公司基於新興的光學觸控感應技術,提供多點觸控大尺寸顯示觸控解決方案。RAPT目前已擁有90多項授權專利,其產品應用在多個項目和顯示系統中,包括Google的55吋數位白板Jamboard和鴻合科技的教育一體機產品。

據悉,20吋或更大尺寸的Micro LED顯示器(以及OLED 顯示器)不能與標準電容式觸控兼容,因為輕薄的Micro LED顯示面板與觸控面結合會產生大量寄生電容(Parasitic capacitive)。

同時,Micro LED的動態驅動模式帶來難以預測的顯示模式噪點(Display pattern noise),進一步降低了電容式觸控的性能。這些問題在小尺寸顯示器中很容易解決,但隨著顯示器尺寸的擴大,電容解決方案的性能和成本受到了影響。

而RAPT的最新解決方案提供了優秀的光學和触控性能,能與Micro LED顯示器高度兼容,並且該技術具有成本效益,因為方案基於現成的組件,且成本隨尺寸變化而呈線性增長。

另外,RAPT的觸控解決方案還具有其他的獨特優勢。除了支持主動和被動式電容筆的使用外,它還具有超過20個觸控點,並且方案可以主動檢測物體形狀,創造獨特的用戶界面應用,例如在屏幕表面上附加一個實體操控旋鈕。RAPT的解決方案還適用於曲面螢幕,不受電磁和靜電干擾,且通過光波導器件的應用,可助力顯示產品實現零邊框的工業設計。

(LEDinside Irving編譯;首圖來源:RAPT)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