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LED 新興領域熱度佳,海信、兆馳、歐司朗等大咖忙不停

本週,LED新興領域熱度佳,Micro LED、車載顯示、植物照明、智慧照明領域融資新聞連連;相關產品也持續推陳出新,其中,海信發布最新Mini LED電視;艾邁斯歐司朗推出UVC新品、拓展新應用……詳細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Micro LED晶片廠鐳昱半導體再獲千萬美元戰略融資

9月20日消息,鐳昱半導體宣布完成數千萬美元Pre-A+輪及Pre-A++輪融資,此次所融資金將用於加速全彩Micro LED微顯示晶片的研發迭代、團隊擴容,並為即將到來的小規模量產做準備。

★Micro LED相關企業漢驊半導體完成數億人民幣B輪融資

9月19日消息,漢驊半導體完成了數億人民幣B輪募資。據悉,該公司獨有的矽基/藍寶石基紅、綠、藍全色氮化鎵外延技術,可廣泛應用於新一代高階顯示領域。目前,公司已建有2萬平方公尺廠區,可容納6-8吋μLED晶片製程線,以及相關設備與產線。

★兆馳股份Mini LED晶片擴產項目預計下半年量產

9月19日消息,今年3月,兆馳股份旗下兆馳半導體向中微公司全資子公司南昌中微採購了52腔Prismo Unimax®MOCVD設備。近日,兆馳股份表示,新購置的Unimax設備經調試產出的外延片已成功點亮,將用於氮化鎵Mini LED晶片項目擴產,預計下半年逐步開始量產。

★Mini/Micro LED材料相關企業伊帕思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9月21日消息,伊帕思宣布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新資金將用於公司半導體封裝BT基板材料和類ABF膜的產能建設及市場推廣。據悉,伊帕思專業從事IC封裝材料業務,可為IC封裝及Mini&Micro LED顯示產業提供半導體基材及解決方案。

★深天馬募資78億人民幣,加速車載顯示等產能建設

9月17日,深天馬宣布定增募資不超過78億人民幣,扣除發行費用後用於新型顯示模組生產線項目、廈門天馬車載及IT生產線技術升級改造項目、上海天馬車載生產線改擴建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

★聚焦植物照明+5G智慧燈桿,崧盛股份擬發行可轉債2.94億人民幣

9月22日,崧盛股份宣布擬向不特定對象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券,募資約2.94億人民幣,主要用於崧盛總部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建設項目。據悉,該項目總投資3.53億人民幣,專注植物照明、智慧城市5G智慧燈桿照明等新興應用領域的前沿電源產品技術佈局。

★洲明子公司擬600萬增資適刻創新,探索消費級照明應用

9月20日,洲明科技宣布子公司前海洲明擬向適刻創新科技增資600萬人民幣,用於探索消費級照明應用產品的發展方向,培育、孵化新型智慧娛樂照明產品業務。

★美國加州將從2024年開始逐步淘汰線性熒光燈

9月21日消息,美國加州通過了AB-2208法案,從2024年開始,加州將逐步淘汰緊湊型熒光燈(CFL) 和線性熒光燈(LFL) ,目的是為了節省電力和防止汞元素對環境的污染,加快LED等節能環保照明技術的應用。

【新品新技術】

★海信發布多款Mini LED背光電視,供應商包括聚飛光電、京東方

9月20日,海信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推出了Mini LED 電視U8H和UX。其中,U8H採用Mini LED COB背光技術,背光方案及LCD顯示技術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分別是聚飛光電及京東方(BOE)。U8H售價13,999人民幣起,110吋UX定製售價為269,999人民幣。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高功率UVC LED新品

9月20日,艾邁斯歐司朗推出新款OSLON® UV 6060產品,能提供最高殺菌效果的265奈米發射波長,單晶片源擁有100毫瓦光輸出以及領先的電光轉換效率,滿足工業應用的需求。

★採用艾邁斯歐司朗UVC技術,華興集團推出壁掛式抗菌器

9月20日消息,華興集團推出了BioLED四合一紫外線壁掛抗菌器,能24小時人機共存,實時持續消毒,有效降低病毒感染與變種傳播機率。產品採用艾邁斯歐司朗UVC抗菌科技,可在3.6 mJ/cm2的輻射量下,對99.99%的病毒去活性化。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