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部委聯合印發 VR 發展五年規劃,聚焦 Micro LED 等技術

11月1日,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體育總局印發《虛擬實境與行業應用融合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6年)》。

 

計劃目標到2026年,中國虛擬實境產業總體規模超過3,500億人民幣,虛擬實境終端銷量超過2,500萬台,培育100家具有較強創新能力和行業影響力的骨幹企業,打造10個具有區域影響力、引領虛擬實境生態發展的集聚區,建成10個產業公共服務平台。

計劃重點任務包括:推進關鍵技術融合創新、提升全產業鏈條供給能力、加速多行業多場景應用落地、加強產業公共服務平台建設、構建融合應用標準體系。

在推進關鍵技術融合創新任務方面,將圍繞近眼顯示、渲染處理、感知互動、網絡傳輸、內容生產、壓縮編碼、安全可信等關鍵細分領域。

其中,近眼顯示技術將重點推動Fast-LCD、矽基OLED、Micro LED 等微顯示技術升級,發展高性能自由曲面、BirdBath光學模組、陣列與衍射光波導等器件,開展輻輳調節衝突緩解、光場顯示等前瞻領域研發,加快近眼顯示向高分辨率、大視場角、輕薄小型化方向發展。

在提升全產業鏈條供給能力任務方面,將全面提升虛擬實境關鍵器件、終端外設、業務運營平台、內容生產工具、專用信息基礎設施的產業化供給能力。

其中,在關鍵器件部分,將推進4K以上新型微顯示器件的規模量產,開發配套顯示驅動晶片,優化自由曲面、光波導等光學器件的視覺性能、體積、重量、成本等內容。

在終端外設部分,將發展一體式、分體式、車載式、雲化終端等多形態虛擬實境設備,優化終端體積、續航、散熱、畫面質量、智慧感知等指標。

在加速多行業多場景應用落地任務方面,將推動虛擬實境與工業生產、文化旅遊、融合媒體、教育培訓、體育健康、商貿創意、演藝娛樂、安全應急、殘障輔助、智慧城市等場景的融合。

在加強產業公共服務平台建設任務方面,將建設共性應用技術支撐平台、沉浸式內容集成開發平台、融合應用孵化培育平台。

在構建融合應用標準體系任務方面,將加強標準頂層設計,構建覆蓋基礎通用、內容生產、網路傳輸、分發平台、終端設備、質量評測、創新應用等全產業鏈的虛擬實境綜合標準體系。

(來源:中國工信部、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