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華燦、京東方、國星等大咖熱點新聞回顧

本週,LED行業大事不少,華燦光電擬控股股東再次變更;VR熱度再起,五部委印發VR發展規劃、京東方投資290億元進軍VR市場,Micro/Mini LED均是關注焦點;國星華為強強聯合,發展多個光電、功率半導體領域;15家企業發Q3業績,最高淨利潤增幅超30倍。

【精選事件】

★華燦光電控制權擬再度變更

10月30日消息,華燦光電控股股東華實控股擬籌劃公司控制權變更的相關事項,具體方案擬包括華燦光電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等。事項實施完畢後,特定對象將獲得華燦光電20%-30%的股份,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將發生變更。

★五部委聯合印發VR發展五年規劃,聚焦Micro LED等技術

11月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虛擬實境與行業應用融合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6年)》,目標到2026年中國虛擬實境產業總體規模超過3,500億人民幣。計劃中提到,將重點推動Micro LED、Fast-LCD、矽基OLED等微顯示技術升級。

★總投資290億人民幣,京東方擬建生產線佈局VR市場

10月30日,京東方宣布,子公司京東方創元科技擬投資建設第6代新型半導體顯示器件生產線項目,總投資約290億人民幣。項目主要生產VR顯示面板、Mini LED直顯背板等高端顯示產品,設計產能約5萬片/月,建設週期為2023-2025年,2025年量產,2026年滿產。京東方表示本次項目是為搶占VR市場所做出的技術和產能佈局。

★國星光電與華為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將在Mini/Micro LED等領域合作

10月31日消息,國星光電與華為聯合創新中心正式掛牌成立,雙方將在Mini/Micro LED、功率器件等光電半導體及功率半導體細分領域開展深度合作,拓展未來業務覆蓋面。

★三星將增加Micro LED電視銷量並擴大產品範圍

10月31日消息,三星電子在最新電話會議上表示,將在2023年增加Micro LED電視銷量,並繼續擴大Micro LED電視產品範圍,推出更多不同尺寸產品,繼續提供差異化客戶體驗。據悉,近期三星已開始生產89吋Micro LED電視。

★深天馬蕪湖車載顯示研發中心正式啟用

11月1日,深天馬蕪湖車載顯示研發中心正式啟用,該項目總投資80億人民幣,主要建設新型顯示模組生產線項目,涵蓋6.5-40吋專業顯示模組(包括車載、工業品等)、IT顯示模組(包括平板、筆電、顯示器等)。

【新品新技術】

★飛利浦34吋Mini LED帶魚螢幕顯示器上架,售價9,999人民幣

10月31日消息,飛利浦34吋Mini LED顯示器34M2C7600MV現已上市,售價9,999人民幣。這款顯示器解析度為3,440x1,440畫素,刷新率為165Hz,採用了Mini LED背光,擁有1,152個分區背光,具有最高1,400尼特的亮度。

★MICLEDI展示最新紅光Micro LED產品,可助力實現AR全彩顯示

11月3日消息,MICLEDI展示了半高全寬在50奈米範圍內的630奈米紅光氮化鎵Micro LED,該高度優化的單色紅光Micro LED可集成到全彩Micro LED顯示模組中,可解決紅光效率問題,助力AR用Micro LED實現全彩化顯示。

【企業業績】

本週,約有15家LED相關企業發布第三季度業績,5家實現淨利潤增長,其中海目星淨利潤增幅最大,與同期相比增長3,268.96%。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