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保衛戰再起!富采子公司晶電告亞馬遜電視侵權

繼日前贏得 LED 燈絲專利訴訟後,富采旗下晶元光電持續將專利保護延伸至電視背光產品上,近期就美商亞馬遜 Fire TV 產品線的 4 系列 43 吋與 50 吋電視於美國德州提出專利訴訟,積極保護專利。




在訴狀中,晶電列出亞馬遜侵害至少 13 件晶電專利的證據,涵蓋範圍包括從晶粒到 LED 背光模組所用到的圖案化基板、磊晶、透明導電層、及金屬電極等關鍵技術。晶電要求法院令被告停止銷售等侵權行為,且就過去之侵權行為提供損害賠償。

晶電每年投入數千萬美元於 LED 技術的研究開發,LED 相關產品技術專利佈局完整,已獲證及申請中的專利合計超過 4,500 件,形成世界一流的專利組合。

晶電專利包括具有多重量子井結構的磊晶 (Epitaxy)、圖案化基板 (Patterned sapphire substrate)、具有絕緣材料的導光結構 (Insulating light-guiding structure)、電流擴散結構 (Spreading current structure)、具有銦氧組成變化的透明導電結構 (Transparent conductive structure)、具有鋁金屬的電極 (Aluminum electrode) 以及具有弧形的電極設計 (R angle) 等關鍵技術。

晶電指出,這些投資奠定 LED 背光技術基礎,從晶粒到本案中的電視所使用的 LED 背光模組,使消費者得以享受世界級的 LED 相關產品帶來的生活體驗。

晶電強調,創新對公司的技術開發極其重要,必須得到大家的重視與尊重,才能不斷地推動公司的技術創新。但現今有不少競爭者並不尊重同行的智慧財產權,為了爭取訂單而採取捷徑,甚至提供不實的產品資訊誤導客戶。

晶電指出,為保護客戶、策略夥伴及股東的權益,將持續對未經晶電授權使用晶電技術的人採取法律行動,並期許同業能一同努力,營造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之環境。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