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ST 開發 Micro LED 護膚貼,有效抑制黑色素合成

11月22日,韓國科學技術高等研究院(KAIST)宣布成功開發了Micro LED可穿戴護膚貼(Skin-Attachable Surface-Lighting Micro LED,SμLED),可用於抑制紫外線誘導的黑素合成。


▲ SμLED護膚貼整體結構
 

KAIST表示,市場上已有針對皮膚護理的LED光刺激器,但其治療效果依舊存在爭議,這是因為LED刺激器無法完全附著於皮膚,光損耗及高熱量轉移會造成距離誘導副作用。實際上,LED刺激器需要在接觸皮膚時便對其進行照射,並以最小的光損耗將適當、均勻的光傳輸到真皮層,最終實現有效的光療效果。

在本次研究中,KAIST研究團隊製備了可附著於皮膚的Micro LED表面發光貼(SμLED, 4×4 cm2) ,採用1000顆100μm的Micro LED晶片,內置二氧化矽光擴散層,通過垂直互聯的方式,大幅提升靈活性,降低熱量的生成,可在皮膚上長期工作。

研究團隊在人工人體皮膚及小鼠背部皮膚上對比SμLED及傳統LED的照射效果,結果證實,相比傳統LED,經SμLED照射後,人體細胞群和小鼠皮膚組織的表皮光損傷極小,並且均有效地降低了黑色素合成,同時也顯著抑制了MITF(小眼畸形相關轉錄因子)、黑色素A及酪氨酸酶等黑色素合成相關的蛋白表達和催化劑表達。



▲ 3D人體皮膚細胞黑素合成抑制效果



▲ 小鼠背部皮膚黑素合成抑制效果

 

KAIST表示,這款無機SμLED護膚貼具有出色的光效、可靠性和耐用性,能夠降低副作用、最大程度提升光療效果,預期將對美容界產生巨大的影響。KAIST已將SμLED的核心技術轉讓給Fronics co., Ltd公司(由KAIST研究團隊其中一個教授創辦),該公司正在建設晶圓代工廠,引進設備用於大規模生產SμLED面膜,相關產品預計明年3月上市。

目前,這篇標題為《用於抑制黑素合成的可穿戴表面發光Micro LED護膚貼》(Wearable Surface-Lighting Micro-Light-Emitting Diode Patch for Melanogenesis Inhibition)的論文已刊登在《先進醫療材料》(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2022年11月期刊上。

(來源: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