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筆電面板 12 月下旬報價持平,集邦估:顯示器面板主流尺寸小跌

集邦科技 20 日公布 12 月下旬面板報價,電視面板和筆電面板報價全面持平,23.8 吋以上顯示器面板小幅下跌。

圖片來源:Flickr/Alex Butterfield CC BY 2.0

TrendForce 研究副總范博毓指出,電視整機在經過雙 11 及黑五促銷後,整體庫存水位已經逐漸滑落至健康水準,不過由於逼近年底,加上即將進入傳統淡季,電視面板需求並未因此轉強,甚至部分品牌仍在嚴格控管庫存水位。

范博毓表示,在這些因素影響下,面板廠也不敢貿然過度拉高稼動率,整體電視面板漲勢在 12 月稍作止歇,預期 12 月面板價格將全面持平。

由於需求持續疲弱,加上面板廠嚴格控管產出下,顯示器面板價格正緩步朝收斂方向邁進。范博毓說,根據目前觀察,由於供給較少,21. 5 吋以下的小尺寸面板本月仍可維持持平態勢;23.8 吋與 27 吋等主流尺寸則因供給廠商較多,預期全月仍有下跌 0.2~0.3 美元的空間。

筆電面板同樣需求疲弱,採購動能保守,加上品牌客戶手中的面板庫存水位較高,為減緩庫存跌價壓力,對於價格續跌的態度較前幾個月保守,而面板廠仍嚴格控管稼動率。范博毓預期,12 月筆電全尺寸包括 HD TN 以及 FHD IPS 面板都有望出現止跌持平的態勢。

資料來源:集邦科技

根據集邦 12 月下旬最新報價,65 吋電視面板均價 110 美元,55 吋均價 83 美元,43 吋均價 50 美元,32 吋均價 29 美元,均與上個月表現持平。

顯示器面板部分,12 月下旬 27 吋面板均價 61.9 美元、月跌 0.5%,23.8 吋面板均價 48 美元、月跌 0.6%,21.5 吋面板均價 41.3 美元,與上個月表現持平。

筆電面板部分,17.3 吋為 38.2 美元,15.6 吋面板均價 40.5 美元,14 吋面板均價 26.3 美元,11.6 吋面板均價為24.8 美元,與上個月表現持平。(本文轉載自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