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利科技獲 Mini/Micro LED 巨量轉移發明專利

12月21日,隆利科技宣布,公司近日收到由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一項發明專利證書,專利名稱為《微型發光二極管顯示裝置的製造方法》。


 

文件顯示,該發明專利提供了一種微型發光二極管顯示裝置的製造方法,通過液體轉印技術,可以簡潔快速且精準地將巨量的Micro LED或Mini LED高度有序地、可控地轉移到目標基板上,並且製造成本低,良率高,很好地解決了Micro LED和Mini LED商業化過程中的巨量轉移的一大瓶頸。

隆利科技表示,以上專利為公司自主研發,未來將陸續在公司相關業務中應用,專利將有助於推動自主創新,發揮公司自主智慧財產權技術優勢,完善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增強公司核心競爭力。

目前,隆利科技在Mini/Micro LED領域發展迅速,Mini LED背光產品相繼獲得汽車、顯示器、VR設備等行業內龍頭企業的青睞。汽車方面,隆利Mini LED背光產品已成功批量應用於蔚來、上汽飛凡等已上市車型。今年12月初,隆利正式與博世簽訂30.27億元的Mini LED車載背光訂單,為BMW項目提供2025-2033年所需車載顯示模組產品。

顯示器方面,2021年,隆利與TCL集團合作發布的首款34吋Mini LED曲面電競顯示器已經批量量產。VR設備方面,隆利的Mini LED背光產品已經成功應用於芬蘭Varjo的消費級VR產品和Meta的Quest ProVR產品。

Mini LED背光業務的迅速擴大,讓隆利科技格外重視相關技術專利的認證,以保障未來Mini LED背光業務的可持續發展。

除本次的專利認證外,今年10月,隆利科技獲得了由美國專利商標局頒發的專利證書,專利名稱為《一種mura補償的直下式Mini LED背光模組》。該專利主要通過在光學膜片中增加微透鏡結構,來消除背光模組中的燈斑(mura),以實現Mini LED背光模組有效地均勻出光。

今年11月,隆利科技獲得了由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專利證書,專利名稱為《頭戴式顯示器的光學裝置》。該專利採用Mini LED背光技術,結合光控膜的控光原理和成像透鏡技術,使得頭戴式顯示器的Mini LED光學系統整體方案亮度更高、功耗更低、顯示效果更好。

對於目前公司在Mini LED技術方面的專利儲備,隆利科技表示,公司為客戶提供Mini LED背光顯示模組整體解決方案的同時,也根據方案涉及的各個方面進行著專利佈局。

從技術層面看,隆利科技從LED光型優化、燈板設計、反射罩、光暈、亮度、厚度、生產製程、治具使用、生產成本等進行了全方面的專利佈局。

從地域來看,公司的專利申請覆蓋國內外,如PCT、美國、印度等多項專利,為公司技術的先進性提供強有力的支撐。未來,公司將繼續積累專利技術,力爭在Mini LED領域保持持續競爭力。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