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思強推出全新 Micro LED 量產設備

1月26日,AIXTRON SE發布新聞稿,宣布向市場推出首款全自動AsP平台——G10-AsP。新系統滿足了Micro LED和雷射設備領域不斷增長的需求。做為業內首個系統,G10-AsP可實現穩健的大批量生產,滿足非常高且複雜的要求。


 

AIXTRON SE首席執行長兼總裁Felix Grawert博士表示:「Micro LED將徹底改變顯示器世界,因為它們具有更好的耐用性、更長的使用壽命、更好的圖像品質和極低的能耗。然而,這項創新技術對生產過程提出了挑戰,因為它需要最低的缺陷水準和最高的均勻率。我們全新的G10-AsP提供了業界首個全自動流程,為所有這一切提供了答案。新系統實現了同類產品中最高的吞吐量,具有前所未有的均勻性和缺陷水平。」

具有最嚴格材料要求且晶片尺寸≤10微米的Micro LED真正量產首次成為現實。此外,G10-AsP還滿足大批量生產InP(磷化銦)雷射器和VCSEL(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的複雜要求。

新平台G10-AsP將於2023年2月1日在美國舊金山的Photonic West展會期間正式推出。在這次活動中,AIXTRON的專家將展示新系統:他們將解釋新平台中包含的所有創新,以及它將如何提供同類產品中最高的吞吐量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潔淨室利用率。

新型全自動G10-AsP是投放市場的最大的200mm AsP間歇式反應器,配備原位清潔和自動卡匣式(C2C)晶圓傳輸技術。前端首次可以配備SMIF(標準機械接口)吊艙,以進一步減少外延晶圓在室內環境的暴露。借助內置的原位清潔功能,用戶可以根據需要重新設置腔室條件——無論是在滿足最苛刻要求的每個製程運行之後,還是在受益於最高吞吐量的生產活動之後。該平台基於成功的Planetary Reactor(行星式反應器)技術,這項技術將多晶圓間歇式反應器概念與單晶圓旋轉相結合,以確保最高的晶圓均勻性。

Micro LED不僅將用於下一代電視顯示器,還將用於未來的智慧手錶、智慧手機、增強現實(AR) 投影或汽車顯示器。分析人士預計,該領域將在未來五到十年內成為LED最大的市場。

要使先進的Micro LED以及InP和VCSEL應用達到更高水平的一大挑戰仍然是均勻性:必須在大批量生產過程中實現優化的片內均勻性和片間均勻性。新的G10-AsP為這些值設定了新標準,與前代產品相比性能提高了兩到三倍。因此,該全自動平台將開啟生產Micro LED和光子器件的新時代,克服以前阻礙大規模生產的主要障礙。

紅外雷射器和探測器等光子器件已在市場上得到廣泛採用。在電信領域,它們為管理不斷增長的數據量奠定了基礎,而這些數據量與不斷提高的帶寬要求相關聯。此外,它們還支援3D感測(例如用於面部辨識)和用於自動駕駛的先進技術:隨著這項技術的不斷發展,光束必須映射更大更廣的區域。這需要更嚴格的波長公差,這轉化為對外延層沉積非常嚴格的要求。新的G10-AsP可以通過提供外延製程的顯著精細控制來滿足這一需求,提高材料精度,減少缺陷,從而提高產量和達到更好的均勻性。

在Micro LED的生產中,提高均勻性是經濟可行的大規模生產的先決條件:Micro LED顯示器依賴於特殊的印章或矩陣轉移製程,其中數千個尺寸僅為幾微米的LED晶片(陣列)被拾取並轉移。由於整個畫素陣列都是從外延晶圓基板轉移而來的,因此需要幾乎完美的均勻性——可以料想,沒人會買顯示螢幕一角顏色與另一角不同的智慧手錶或智慧手機。

(LEDinside Johnson編譯;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