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等四家面板企業發布業績預告,僅一家淨利潤增長

近日,四家面板企業發布2022業績預告,其中,京東方、龍騰光電淨利潤下滑,維信諾增收不增利,深天馬扭虧為盈。



 

京東方

京東方預計2022年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75億人民幣~77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下降70%~71%;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由盈轉虧。

對於業績下滑,京東方表示,2022年半導體顯示產品供需失衡,主流產品價格持續下降,部分產品價格降幅明顯,半導體顯示業務經營業績面臨巨大壓力,同時公司部分產線面臨較大折舊壓力,OLED等業務業績持續承壓。

2022年,京東方加速推動屏之物聯戰略,持續深化1+4+N+生態鏈業務發展架構,創新事業產業規模呈現良好的增長態勢。

面對行業不景氣,京東方深拓細分市場,著力產線、產品結構優化調整,在LCD方面發力車載、電競、AR/VR等高價值領域;在OLED方面大幅提升產品出貨量,提升高階產品出貨比例,實現車載、摺疊筆記本電腦等創新產品量產突破;在Mini/Micro LED方面,去年則擬以近21億人民幣收購LED上游企業華燦光電23.08%股權,成為華燦最大股東。

維信諾

2022年維信諾營收增加,淨利潤持續虧損。維信諾表示,預計2022全年公司營業收入73億人民幣~76億人民幣,較《企業會計準則解釋第15號》追溯後的上年同期營業收入增加17%到22%,其中,OLED產品收入預計區間為66.20億人民幣至69.20億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加9%至14%。淨利潤方面,虧損與同期相比持續擴大。

維信諾表示,業績變動主要原因是公司固安第6代AMOLED面板生產線轉固,使2022 年度計入當期損益的折舊費用增加約7.42億人民幣,成本較上年同期變動較大。

龍騰光電

龍騰光電指出,受疫情、國際環境等多因素影響,顯示行業終端需求與市場價格下行,預計2022年實現歸母淨利潤為2.25億人民幣~2.60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下降75.29%~71.45%;實現扣非歸母淨利潤為1.85億人民幣~2.20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降78.78%~74.77%。

龍騰光電錶示,為應對市場與環境變化,公司堅持聚焦應用場景較為豐富的各中小尺寸顯示領域。

目前,在Mini/Micro LED領域,龍騰光電已成功推出MiniLED車載等樣品。另外,龍騰光電與全球知名LED廠商達成深入合作,重點推進MiniLED技術在車載及筆記本電腦產品上的量產進程,並在未來規劃氧化物背板與Micro LED相結合,共同研究Micro LED產業化相關技術。

深天馬

2022年,深天馬預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億人民幣~1.30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扭虧為盈;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持續虧損。

深天馬指出,非經常性損益主要為計入當期損益的政府補助,扣除所得稅費用後,對當期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影響的金額區間為13.70億人民幣-14.80億人民幣。

2022年,深天馬持續優化LTPS產品組合,加快LTPS 在IT顯示、車載顯示領域的拓展;AMOLED業務不斷進步,柔性顯示產品在多個品牌客戶產品系列上得到應用。

未來,深天馬計劃持續聚焦中小尺寸顯示業務,堅持2+1+N戰略引領,將手機顯示、車載顯示做為核心業務、將IT顯示做為快速增長的關鍵業務。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