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新車 L7 發布,搭載 Mini LED 車載螢幕

2月8日晚,理想正式發布L系列第三款SUV——理想L7,從外觀結構、車艙設計到車型配置,理想L7同樣呈現出高階的科技感、時尚感與美感,帶來深度沉浸的互動駕乘體驗。

在車型配置中,顯示螢幕部分順應了當下車載顯示螢幕多螢幕化、大螢幕化、智慧化、個性化、場景化的發展潮流,覆蓋前排雙15.7吋LCD中控螢幕和副駕駛螢幕,15.7吋LCD後排娛樂螢幕、13.35吋HUD以及Mini LED安全駕駛互動螢幕。

值得關注的是,這是理想第二次導入Mini LED車載螢幕,在此之前,理想L9便搭載了Mini LED安全駕駛互動螢幕,由LED廠商聚飛光電提供。理想L7亦選用Mini LED技術,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車企在導入Mini LED車載螢幕方面的意願在持續增強,尤其是造車新勢力。


 

除此之外,根據最新數據統計,理想近期在國產新勢力品牌中拿下了銷冠,也是1月份唯一一個銷量破萬的品牌,並且僅靠L8和L9兩款車型。從某種程度來看,L9銷量表現良好意味著Mini LED車載螢幕的消費者認知度和市場接受度將逐步提升,有利於Mini LED車載螢幕加快滲透高階汽車市場,進一步為產業鏈廠商打開應用空間。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有數家汽車品牌採用Mini LED車載螢幕,包括理想、上汽榮威、長城汽車、蔚來、凱迪拉克、飛凡汽車、奔馳等,應用場景多元。而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調查,通用汽車、福特、BMW、Volvo等未來也將推出配備Mini LED車載顯示螢幕的車型。


 

在國內車企及美系車企的積極推廣下,Mini LED車載螢幕顯然已經開始在車載顯示領域佔據一方市場,也帶旺了供應鏈,去年,博世與隆利科技簽訂的4.21億美元Mini LED車載背光顯示模組訂單,便是一個鮮明的例子。市場整體來看,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數據顯示,車用Mini LED背光顯示器在2022年的出貨量超過10萬片,接下來有望持續增長。

2022年見證了車企的導入、供應商訂單的簽訂,無疑是Mini LED車載螢幕的發展元年,展望2023年及未來,市場仍傳來了積極的信號:

車企表現出了較強的導入意願、市場接受度有望逐步提升,Mini LED自身技術與成本也將進一步改善,這些關鍵因素將推動Mini LED車載螢幕繼續向前邁進,理想L8/L9的銷量表現、理想L7的發布都在一定程度上印證了這一點,供應鏈端也將Mini LED車載業務列為重點,可見,Mini LED車載顯示未來市場容量非常可期。

未來,期待Mini LED產業鏈配套能夠不斷完善,比如與驅動IC環節的配套,也期待Mini LED顯示技術能夠與智慧傳感、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進一步融合,助力全面提升智慧駕駛的安全性和智慧座艙的使用體驗。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