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若要導入 Apple Watch,成本必須壓到多低?

蘋果 Apple Watch 傳將使用 Micro LED 面板,最快 2024 年將 Micro LED 技術導入 Apple Watch Ultra 錶款。但根據一份報告,Micro LED 顯示螢幕的目標價格須縮小至 OLED 的兩倍,才有機會導入智慧手錶。


 

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 DSCC 透露,蘋果 Apple Watch 的 Micro LED 晶片供應商為歐司朗,富采旗下晶電也成功打入供應鏈,台積電則協助驅動 IC,LG Display 負責供應 Micro LED 背板,可能是 LTPS- TFT 或 LTPO-TFT。

DSCC 預估,蘋果將於 2024 年生產 Apple Watch、2025 年發佈,這款手錶的成本將是之前配備 OLED 螢幕的 Apple Watch Ultra(售價 799 美元)的 5 倍以上;也因價格問題,蘋果打算把 Micro LED 版的手錶放在價格更高的 Apple Watch Ultra 陣容中。

但根據一份報告,Micro LED 顯示螢幕的目標價格必須縮小到 OLED 的兩倍,才有機會導入智慧手錶。

先前 Micro LED 協會預估,如果要讓 Micro LED Apple Watch 達到與 1.78 吋 Apple Watch OLED 相同解析度,單個 Micro LED 晶片成本必須降至 0.00002 美元到 0.00004 美元之間,晶片尺寸為 10×10 μm。

該協會指出,目前技術可以生產出 10×10μm 的 Micro LED 晶片,但需要非常複雜的晶片處理技術,若成功製造,Micro LED 晶片的目標價格是有可能壓到 10 美元的。

市場期待,當 Micro LED 導入蘋果手錶後,將有機會出現在蘋果其他的產品陣容中。DSCC 指出,Micro LED 不太可能在不久將來時導入 iPhone,這項技術能否應用在現實仍有待觀察。為了降低 Micro LED 的生產成本,晶片需要做得更小,但目前還不清楚更小尺寸能否保持效率。

要使 Micro LED Apple Watch 達到與 1.78 吋 Apple Watch OLED 相同的解析度 (448×368),單個 Micro LED 晶片的價格必須降至 0.00002 美元至 0.00004 美元之間。它基於 10×10 微米 (μm) 尺寸的晶片。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S You CC BY 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