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引芯發布全新ADB矩陣光源模組,提升車燈照明性能

3月2日,華引芯宣布推出了全新102 Pixcell ADB矩陣光源模組,進一步提升智慧ADB大燈性能。

據了解,智慧ADB大燈由矩陣光源模組、感測系統及控制系統組成,運用可獨立調控的分區照明,可實現遠光光型自適應變換,以保障無眩光安全駕駛體驗。其中,矩陣光源畫素數量及其解析度,對ADB大燈性能有著決定性影響。



▲ 華引芯ADB矩陣光源模組分區照明效果展示。(Source:華引芯)
 

本次華引芯發布的ADB矩陣光源模組,採用了CSP on TIM技術路線。通過自主研發的車規級高光效倒裝晶片,結合先進CSP封測技術,以及陶瓷基熱壓共晶製程,華引芯實現了102顆CSP燈珠高度集成式排布,每個畫素點由驅動器單獨控制,給予ADB光源模組精細分區照明能力。

華引芯介紹,當前智慧ADB大燈光源技術多為常規離散型陣列式貼片方案,像素數量少、尺寸大且排布分散(畫素間距1~2mm),造成ADB大燈低亮度、低解析度和較大模塊體積,由於畫素間距較大還需加入複雜矽樹脂防止光源間的光串擾。

而華引芯基於自研晶片及CSP封測核心技術,以DOB(Driver on Board)方案將光源板與驅動板面陣式集合,搭配Underfill底部填充製程,製造出畫素間距<100μm的離散型陣列式貼片方案,不僅實現更多像素的緊湊排布且完全遮擋側面出光解決光串擾問題,有利於ADB模組內部結構精簡併優化二次光學設計,同時降低了整燈成本。

資料顯示,華引芯採用垂直整合(IDM)運營模式,是國內少數掌握光源晶片設計、製造、封測等全產業鏈核心技術,具備光學、結構、電子等整合設計能力的高端半導體光源企業。

通過自研晶片及先進封測技術,華引芯開發了高可靠性、高性價比汽車光源,現已廣泛應用於包括ADB大燈在內的前裝及後裝市場,並延伸至車載Mini LED背光顯示、車載激光雷達領域,提供從晶片、封測、模組到終端應用一站式整車光源解決方案。

(來源:華引芯公眾號、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