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cena 與 ams OSRAM 達成合作,量產光互連用 Micro LED

隨著ChatGPT熱度持續上升,基於演算力、大數據、深度學習為基礎的人工智慧應用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而Micro LED做為LED行業最領先的顯示技術,如何能與大火的人工智慧領域產生聯繫?這家企業給出了答案。

3月6日,美國Micro LED基晶片到晶片光學互連技術廠商Avicena宣布與ams OSRAM達成合作,以量產應用於LightBundle通信架構技術的GaN Micro LED陣列。

Avicena表示,由於ChatGPT、DALL-E、自動駕駛汽車訓練等人工智慧、高性能計算軟體與應用需求不斷提升,帶動對下一代計算能力的需求也在持續提高。

而Avicena的LightBundle鏈路架構技術,能夠釋放xPU、內存和傳感器的性能,提高電腦性能,從而滿足人工智慧等高演算力軟體與應用場景的需求。



▲ LightBundle工作原理。(Source:Avicena )
 

具體來看,Avicena的LightBundle鏈路架構是基於密集排列的GaN基Micro LED所創建的高度平行光學互連技術,可集成在所有高性能的CMOS集成電路上,具備高頻寬密度和能源效率。

LightBundle鏈路技術方案消除了傳統銅鏈路存在的問題,包括高功耗、延遲,底覆蓋範圍和頻寬密度等,加速了計算內存晶片間的互連,顯著提高現有系統性能,是新網路和計算架構發展的關鍵組成。

LightBundle鏈路技術應用場景涵蓋高性能計算系統(HPC)、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和分離式內存晶片間的互連、感測器、5G無線及航空航天等下一代鏈路領域。

對於本次合作的達成,ams OSRAM表示,Avicena的LightBundle架構技術為GaN Micro LED提供了更多應用機會,包括高性能計算系統(HPC)、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感測器、汽車和航空航天領域,公司將與Avicena共同改變這些龐大且重要的市場。

Avicena則表示,儘管公司完成了對Nanosys的GaN Micro LED工廠的收購,以加快LightBundle鏈路架構開發工作並支援小批量樣品製造,但公司所面對的龐大市場,對相關產品有著大批量製造的需求。

因此Avicena與ams OSRAM達成合作,以滿足來自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營運商和世界領先的IC公司等客戶的高產量需求。

據悉,為應對市場對LightBundle鏈路架構技術的需求,Avicena正在持續提高Micro LED陣列的批量生產能力。

除了本次與ams OSRAM達成合作外,在2022年,Avicena就已與LED企業Lumileds合作提高Micro LED陣列的產量。在同年10月,Avicena完成了對量子點發光材料和技術供應商Nanosys的GaN基Micro LED製造工廠及相關工程團隊的收購,提昇在Micro LED外延、器件生產製程及轉移技術,進而滿足市場對LightBundle鏈路架構技術的需求。

(LEDinside Irving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