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 滲透率不如預期!惠特看淡今年 LED 產業,加重雷射產品布局

LED 設備龍頭惠特 11 日舉辦法說會,公布 2022 年度財報表現以及 2023 年展望。惠特董事長徐秋田坦言,今年看淡 Mini LED,公司在新產品佈局放在雷射加工、雷射測試及面射型、邊射型雷射佈局,至於 LED 這塊今年則看淡,希望將更多研發能量放在半導體。


 

徐秋田指出,Mini LED 在小尺寸 IT 面板這塊發展不如預期,但車載、電視、戶外顯示螢幕滲透率應該會逐年增加,只是滲透率成長跟業界預期有不小落差。至於 Micro LED 雖然詢問度高,但占比不重,這將是公司今年下半年重點耕耘部分。

至於雷射二極體佈局方面,徐秋田表示目前主要佈局面射型與邊射型雷射,去年併購併入兆翔光電、武漢芯荃通,有助於完整雷射二極體佈局,預期新產品營收會大幅增加。

半導體雷射加工設備部分主要是封裝廠,如模具清潔,這類別占營收比例將逐步增加。徐秋田稱,雷射清潔這塊應用非常廣泛,傳統金屬傳動軸、封裝模具清潔、探針清潔都取得客戶認同。雷射清潔在台灣封裝廠有不錯成績,目前佈局馬來西亞跟中國市場。

財報部分,惠特指出,受到客戶拉或影響,2022 年營收較前一年些微衰退,為 44.58 億元、下跌22%,毛利率 34.6%,EPS 為 12.66 元。營業淨利為 7.23 億,受到景氣環境影響,目前公司已緊盯開銷狀況,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和支出,控制在年減 5.2%。


 

從產品類別看,點測機及分選機占營收 69.3%,雷射加工及化合物半導體測試設備占營收 2.75%,代工及其他則占 27.95%。

展望 2023 年第二季,惠特表示,LED 測試設備、代工及其他事業受全球經濟衰退影響及客戶拉貨期程安排的影響,目前期待市場需求回溫,才有比較明朗的預期。針對雷射加工及化合物半導體測試設備部分,已經受到部分大廠採用,仍會專注新產品研發和客戶應用導入,並精進產品組合。

惠特董事會決議發放現金股利及資本公積,共計現金股利 3.5 元。此外,該公司也表示不排除找同業和異業合作。

惠特公布今年 3 月營收 1.31 億元,月增0.04%、年減 78.27%,營收表現仍低迷;惠特今年首季營收 3.94 億元,季增3.07%、年減78.28%,寫下歷史第一季最疲紀錄。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惠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