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OLED 技術擬列入美限制清單,恐牽動 Micro LED 發展

韓媒 The Korea Times 報導,美國考慮將顯示技術加入限制技術名單,主要是下一代顯示器 OLED,並可能要求日本和南韓停止出售材料和設備給中國面板廠。


 

美國政府還在討論,消息人士透露,OLED 螢幕主要用於國防,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很可能成為美國下一個制裁目標。OLED 由於性質較靈活,適合當軍用、商用車輛、飛機和噴射式戰鬥機的頭盔支架。美國國防部也定期檢查如何延長 F-35 隱形噴射式戰鬥機 OLED 頭盔安裝顯示器的壽命。

但這只是可能制裁,並非優先事項,OLED 螢幕與半導體不同,可用 LCD 取代,不會對性能有太大影響,美方即使重挫中國 OLED 產業,可能只對中國面板業產生戰略影響。中國已為全球最大顯示器市場,但南韓 OLED 仍具領先地位,美方若將 OLED 列為限制項目,恐會更多影響經濟,而非戰略。

另一方面看,OLED 產業一旦列入限制技術名單,美國很有機會要求製造本土化,無形影響到 Micro LED 產業。要將 OLED 移至亞洲以外地區極具挑戰,因供應鏈限制非常大,但對 Micro LED 產業來說,美國或歐洲生產可能更容易,所以製造本土化可能是針對 Micro LED 技術,這對顯示技術發展可能相當有趣。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