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 第一季實現營收 9.27 億歐元

5月1日,ams OSRAM公佈第一季財報。因市場需求低迷,導致ams OSRAM主要產品的銷量下降,第一季業績下滑。

2023年第一季,ams OSRAM實現營收9.27億歐元,較上季度下降21%,較去年同期下降26%;調整後毛利潤率為29%,與上季度持平,較去年同期下降33%;調整後的淨利潤為600萬歐元,較上季度下降81%,較去年同期下降95%;經營現金流為1.62億歐元。


 

報告期內,ams OSRAM的資本支出環比增加3.02億歐元,ams OSRAM表示,資本支出連續增長,是由於公司對長期生產製造能力進行了大量投資。這些投資包括了在馬來西亞建造8英寸晶圓廠,之前ams OSRAM透露,8吋晶圓廠建設已接近完工,預計2024年投產,可滿足市場對先進LED技術和Micro LED的需求增長,工廠計劃於2025年開始產生相關收入。

ams OSRAM表示,為加快工廠的建設,今年將繼續加大投資,2023年的總資本支出約為10億歐元,是近年公司資本支出的最高值。

按部門情況分析來看,第一季ams OSRAM半導體部門營收占比為59%,ams OSRAM表示,該部門的整體表現不佳,半導體業務在不同市場的銷量持續下降,導致產能利用率不足。

其中,半導體汽車業務環比小幅下滑,符合公司預期。ams OSRAM此前預估,報告期內,下游汽車供應鏈將持續調整庫存,但最終在報告期末逐漸穩定;半導體消費業務因全球智能手機與移動設備等市場的需求不足,業績低迷。

半導體部門的工業和醫療業務則在第一季表現有好有壞。其中,包括LED工業和戶外照明、園藝解決方案在內的工業市場需求持續下降;而其他工業和醫療產品線則為業績提供了更多的支持。

另一方面,第一季,ams OSRAM的燈具與系統(L&S) 部門營收占比達到41%,整體表現亮眼。該部門盈利能力得到提升,主要受益於三方面:重要產品線出貨量增高,季節性需求大幅增長,處置非戰略資產獲得相關的利潤。其中,L&S部門的汽車業務業績表現亮眼,主要是受汽車後裝市場需求所推動。

第二季度,ams OSRAM 預計,受重要市場需求下降、市場季節性需求變化、業務分拆並表等因素帶來的影響,二季度預計營收為8~9億歐元,息稅前利潤率(EBIT)約為3%~6%。

展望今年下半年,ams OSRAM表示,考慮到當前的宏觀經濟情況、市場趨勢、匯率等因素,公司仍對下半年市場需求環境的改善持謹慎樂觀態度。

(LEDinside Irving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