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元基等四家 Micro LED 廠商發布最新動態

進入2023年,Micro LED似乎正式進入快速發展的階段,相關新技術與新產品等動態源源不斷。

集邦諮詢曾表示,Micro LED運用於頭戴式的AR穿透式智慧眼鏡、穿戴式的智慧手錶以及車用的智慧駕駛座艙及透明顯示產品的發展,有望刺激Micro LED高階應用產品的誕生,預估至2024年Micro LED各項顯示應用的晶片產值為5.42億美元,預估至2025年Micro LED技術成熟後,產值將有爆發性的成長。

近日,芯元基、Porotech、JBD、MICLEDI 4家企業發布了在Micro LED領域的最新動態,涉及車用、AR/VR應用領域。

芯元基開發矩陣車燈用薄膜Micro LED晶片

5月16日,芯元基宣布,公司成功開發了一款薄膜Micro LED晶片,產品針對高端矩陣車燈應用需求而開發,晶片畫素pitch為40μm,解析度為246*82,晶片亮度達到0.4 lm/pixel@1.95mA。產品支持大電流輸入,單顆畫素可用電流達到15mA。

據悉,該Micro LED晶片採用了芯元基專有的化學剝離和空氣橋技術打造,即用化學剝離技術將藍寶石生長襯底剝離掉,空氣橋結構實現陰電極互聯,並將其鍵合到CMOS驅動板上,進而可直接形成畫面顯示。


▲ 結構示意圖。(Source:芯元基公眾號,下同)

Porotech推出單片全彩Micro LED微顯示器

5月17日,Micro LED技術廠商Porotech宣布,推出號稱全球首款適用於AR設備應用的單片全彩Micro LED微型顯示器,產品基於公司專有的動態畫素調整技術Dynamic Pixel Tuning(DPT)技術打造,通過特定電流密度驅動,顯示器可顯示任意可見光顏色。



▲ 單片全彩Micro LED顯示器。(Source:Porotech)
 

據介紹,這是一款0.26吋主動式驅動Micro LED顯示器,解析度為1280*720,採用了Porotech開發的專有驅動技術,可快速顯示紅、綠、藍光,以實現全彩RGB顯示和豐富飽和的色彩。Porotech將在SID 2023展會上展示這款最新的Micro LED產品。

JBD、MICLEDI將參加SID 2023,展示Micro LED新品

JBD、MICLEDI兩家Micro LED技術廠商也在近日宣布參加即將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SID 2023展會,並帶來Micro LED新品。

JBD方面透露,將攜0.13吋Micro LED微顯示器亮相,這款顯示器基於AR應用打造,尺寸僅為0.13吋,解析度為640X480,重量僅為0.6g,亮度高達300萬nit。JBD還將展示蜂鳥光引擎,其面積僅有0.4cc,重量僅有1.0克,採用了R,G,B三色面板合光方案,可達到1677萬色全真彩。



▲ 蜂鳥光引擎。(Source:JBD)

另外JBD還將展示單色/彩色光引擎、3D打印機、AR眼鏡等多項前沿顯示技術與產品。

MICLEDI則表示,將在SID 2023展會上展出Micro LED 紅光、綠光、藍光產品組合,產品基於MICLEDI的300mm CMOS製造平台打造,產品針對AR顯示設備設計,可滿足未來超緊湊型顯示器在顯示尺寸、解析度、亮度、圖像質量、功耗和成本方面的需求。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