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國星光電:以高品質照明組合,開拓照明新興領域

智慧照明、健康照明、車用照明等LED照明細分市場正在持續成長,驅動LED照明行業往智慧化、健康化、高效能化的方向發展。

面對各類新應用、新需求的出現,國星光電正通過其豐富的封裝產品組合和在第三代半導體領域的布局成果,開拓隨之而來的LED照明新機遇。

就在剛剛結束的第28屆光亞展上,國星光電一展其高品質白光LED的應用多樣化,以及氮化鎵在LED驅動電源市場的獨特優勢,豐富的產品內容吸引了眾多參展人士的目光。

展會上,TrendForce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LEDinside有幸與國星光電白光器件事業部部長李福海、第三代半導體研發總監成年斌進行交流,深入了解國星光電在照明領域的最新布局計劃。

國星高階產品滿足高階照明需求

下游終端市場對於LED照明產品的性能要求不斷提高,更高光效、更高顯指和更高可靠性成為高階照明的必備要素。

(Source:國星光電)


光亞展上,國星光電在高階照明系列上展出了高光效倒裝3030系列,高顯指與高光效並存的2835系列,具有耐高溫腐蝕、穩定性好的高功率EMC5050、EMC3030系列,滿足了植物照明、室內高階照明和戶外照明的應用需求。

國星光電白光器件事業部部長李福海表示,堅定走高光效、高可靠性、高光品質的高階照明市場路線,實現高品質發展,是國星光電在照明領域發展的計劃之一,未來國星光電將持續推升產品性能,打造高階照明品牌。

而在近年成長潛力十足的車用照明、智慧照明、健康照明等領域推出競爭力新品,提升市場影響力,實現細分領域領先,則是國星光電另一關鍵發展計劃。

以完整方案著重布局汽車照明

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帶動下,車用照明需求日益增長。與此同時,國星光電通過資源垂直整合優勢,已形成豐富LED車用產品矩陣,可為車企客戶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國星光電在與客戶的合作中了解到,如今,車企著重關注車用照明產品的長期可靠性,其次是產品的功能性。



展會上,國星光電帶來了車內儀表指示、照明燈、氛圍燈、按鍵背光燈;車外轉向燈、剎車燈、日行燈、尾燈系列。完整的產品組合及ACE-Q102車用光電器件標準的認證,讓國星光電成功進入多家知名汽車廠商供應鏈。

國星光電還注意到,隨著新能源車的推廣應用,產品的智慧交互性能也是車企日漸關注的重點。為此,國星光電推出了全新智慧互動燈產品系列,加速車用照明智慧化發展。

李福海表示,在國產化替代的趨勢背景下,國內車用照明市場空間巨大,未來市場將繼續成長。國星光電著重布局車用業務,短期內將以智慧氛圍燈模組和智慧交互屏幕燈為切入點,實現車用照明業績翻倍,長期將計劃與模組廠開展戰略合作,做強做大車用照明。

國星高品質產品賦能智慧、健康照明成長

在光亞展上,LEDinside注意到,眾多LED企業展示了智慧照明、健康照明產品,通過優質光效與豐富調光調色功能特點,減少能源消耗、提升生產效率、改善人體健康,滿足多場景化需求。國星光電也不例外,同樣帶來了高品質產品系列,賦能尚在起步階段的智慧與健康照明應用,靜待市場需求邁入成長期。



健康照明方面,國星光電展示了Eyelove系列產品,包括DL自然光、EC健康光、EP舒適光與MS智慧光系列,具有高太陽光譜擬合度、低藍光、高顯示色、智慧調光等特點。

據介紹,目前國星光電的健康照明產品已批量出貨,並首先在教育照明和家居檯燈應用布局,逐步推廣到商業照明和健康生活等專業領域。



智慧照明方面,國星光電展出了單色彩光、雙色多色溫、RGB彩光、RGBW多彩白光產品,具有功率範圍廣、多通道智慧調節、高光效等特點,應用覆蓋智慧家居、商業照明、娛樂照明等。

國星光電指出,國內智慧照明市場面臨多標準、多生態、系統及協議不統一、產品品質參差不一等問題。未來,國星光電將從產品通用性和產品品質入手,開發高通用性和高品質智慧照明器件,引導智慧照明良性發展。

氮化鎵引領LED驅動電源產業升級

除應用各異的LED白光封裝產品外,國星光電也積極將第三代半導體導入LED驅動電源領域中。展會上,國星推出了應用於磁吸燈電源、櫥櫃燈電源以及牆插快充面板等場景的氮化鎵功率器件產品及LED驅動電源解決方案,該系列產品覆蓋35W快充到400W LED驅動電源。



國星光電第三代半導體研發總監成年斌表示,氮化鎵功率器件具備內阻小,恢復快,禁帶寬度大等特點,特別適用於大功率密度、高電壓、高耐溫的應用場景。而在LED照明領域,氮化鎵器件可顯著縮減照明電源體積,提升效率,降低系統成本,是下一代LED電源的理想選擇。

國星光電看好氮化鎵器件在LED驅動電源的發展,並認為其有望成為PD快充後下一個快速成長的氮化鎵器件應用市場。

總結

在LED照明行業競爭激烈的時代下,國星光電以高品質照明為出發點,持續擴大LED封裝產品系列並以創新技術提升LED照明價值,一步步打開照明新興應用大門。

隨著照明市場需求逐步回暖,國星光電將繼續發揮其領先的封測技術與深厚的LED市場經驗優勢,以全新照明產品組合,攜手產業鏈上下游共創LED照明高品質發展新時代。

(文:LEDinside Irving)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