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AR 眼鏡企業 Cellid 獲得新融資

6月23日,日本AR眼鏡製造商Cellid宣布,公司已於2023年5月通過東京電子株式會社(TEL)子公司TEL Venture Capital, Inc.獲得了3.7億日元投資。目前,Cellid累計募集資金總額為15.8億日元,包含其他一般商業公司的投資。


 

據悉,Cellid成立於2017年,專注於奈米技術和人工智慧技術領域,主要研髮用於AR眼鏡的光波導顯示模組、微投影模組以及適配相機和AR眼鏡的SLAM軟體方案,公司團隊在光學設計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

2021年11月,Cellid 宣布將開始供應AR眼鏡顯示模組樣品Cellid Waveguide 60,該顯示模組在光波導結構中安裝了60度全球最廣視場角Micro LED顯示器。該模組包含了更寬的視場角光波導和1.2立方厘米大小的超緊湊型單綠色Micro LED投影儀。

Cellid表示,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擴大量產能力,建立質量管理體系,加速流程開發,並推進包括Model Builder在內的軟體開發和銷售。目前,Cellid在顯示模組和Visual SLAM領域正在形成生態系統。在TEL的加持下,Cellid將開始進行波導製造設備的開發,充分利用TEL在半導體製造設備開發方面積累的技術。

今年以來,AR終端設備的熱度不減,融投資領域的動態就可以做為其中一個佐證。以AR終端品牌及Micro LED微顯示產業鏈相關廠商為例,據不完全統計,AR眼鏡部分,上半年除了Cellid之外,Rokid及雷鳥創新也完成了新的融資。


 

Micro LED微顯示產業鏈相關的廠商也有約5家獲得了新的融資,其中,JBD的A3+、A4輪融資資金達數億人民幣,而且這兩輪融資完成後,JBD累計融資就達數億美金,是近兩年新型顯示賽道少見的大額融資。

從近兩年Micro LED微顯示賽道的融投資情況可見,終端市場及投資界持續看好Micro LED技術在中小尺寸應用場景的潛力,更多資金的投入有利於廠商加快技術和產品的研發進程,進一步推動Micro LED在AR眼鏡、AR HUD等中小尺寸領域的驗證和應用。


(LEDinside Janice整理;首圖來源:Celli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