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智達開啟申購,募資 6 億人民幣研發 Micro LED 檢測設備等

7月7日,精智達開啟申購,發行價格為46.77元(人民幣,下同)/股,發行市盈率83.35倍,申購上限0.55萬股,上市板塊為上交所科創板,中信建投為其獨家保薦人。

精智達是一家檢測設備與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從事新型顯示器件檢測設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業務。公司產品主要對AMOLED為代表的新型顯示器件,進行光學特性、顯示缺陷、電學特性等功能檢測及校準修復。

另外,精智達正逐步向半導體儲存器件測試設備領域延伸發展,相關產品可用於以DRAM為代表的半導體存儲器件製造的晶圓測試、封裝測試及老化修復。

目前,精智達的檢測設備已成功應用於維信諾股份、TCL科技、京東方、廣州國顯、天馬等顯示企業多條量產產線中;在半導體儲存器件行業,精智達已開發睿力集成(長鑫存儲)、沛頓科技、晉華集成等客戶並實現產品交付。

業績方面,2020年至2022年,精智達的營業收入分別為2.86億元、4.58億元、5.05億元;歸母淨利潤分別為2,750.25萬元、6,790.75萬元、6,618.45萬元。

精智達預計,2023上半年,公司營業收入約為2.20億元~2.80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3.13%~31.25%;歸母淨利潤為2,900萬元~4,300萬元,與同期相比增長40.44%~108.24%。

6億投向Micro LED、AMOLED等檢測研發項目

本次科創板上市,精智達擬募資6億元投向「新一代顯示器件檢測設備研發項目」、「新一代半導體儲存器件測試設備研發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

招股書顯示,「新一代顯示器件檢測設備研發項目」,擬使用募集資金1.98億元,項目具體內容包括AMOLED顯示器件檢測技術研究及檢測設備升級研發、大尺寸超高解析度顯示器件相關生產檢測技術和設備研發、微型化顯示器件相關生產檢測技術和設備研發。

其中,微型化顯示器件相關生產檢測技術和設備研發共5項建設內容:

1. 研究Micro LED顯示螢幕的缺陷檢測整體解決方案。

2. 研究適用於Micro LED AOI檢測的光學系統及相關軟體。

3. 研究Micro LED顯示相關的Gamma校正和Demura補償演算法。

4. 試制滿足客戶量產需求的Micro LED全製程全自動檢測設備。

5. 開發設計應用於Micro LED和MiniLED顯示螢幕檢測的信號源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精智達正積極推進Micro LED相關檢測設備技術的開發。目前,精智達的Micro LED檢測光學系統實現了1μm量級的子像素解析能力。並且,報告期內,精智達完成了Micro LED顯微成像系統的研發。

此外,精智達正針對Micro LED巨量轉移,以及在AR/VR等超小尺寸顯示應用的檢測難題,進行顯微外觀檢測系統、近眼顯示檢測系統的研發。

精智達表示,本次募資項目將進一步延伸公司在新型顯示檢測設備上的產業覆蓋,實現大、中、小、微尺寸的新型顯示器件檢測設備的研發創新,鞏固和增強公司產品的市場競爭優勢。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