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 2 億!宏齊子公司與民視合作,打造全台首創懸吊式 LED 虛擬棚

來源: 

台灣 LED 封裝大廠宏齊科技旗下子公司「三元色視創」與民視電視合作斥資 2 億建置,聯手Brompton、Pixotope Stype及Sony等全球頂尖團隊,打造「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CYANS LED Virtual Studio」,是台灣首座建置於電視台,正規廣播級 LED 虛擬棚,擁有全台首創懸吊式 LED 主屏,並依照Netflix Partner Center規範打造黃金硬體實力,為在地影視產業提供無縫接軌國際的頂級攝影棚規格。

相較於傳統拍攝模式,虛擬拍攝更具成本效益,並提供高效靈活的影像製作方式,能解決外景拍攝最棘手的天候與地理條件限制、降低換景改景的人力、時間與裝潢耗材;可直接視覺呈現 3D 場景,讓演員瞬間置身虛擬空間,有助融入氛圍、讓表演更有溫度;同時,相比綠幕虛擬棚拍攝,LED 顯示屏的應用更多元,能大量節省製作時間、提升作品質感。

看準全球趨勢,宏齊科技旗下子公司「三元色視創」攜民視電視公司斥資2億台幣重金打造頂級LED虛擬攝影棚,其工程建置聯手全球 LED 影像處理器龍頭 Brompton、虛擬影像軟體領導品牌 Pixotope,以及 Sony 等全球頂尖品牌,企圖推升台灣LED虛擬棚硬體實力、接軌國際影視市場。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CYANS LED Virtual Studio 位於新北林口影視城中的民視數位媒體總部,擁有 175 坪、挑高 12 米的寬闊空間,是全台首座正規廣播級 LED 虛擬攝影棚,不但能完美支援 Full 4K、60P格率系統拍攝及錄製,也支持多機 Muilticam 分頻多視角作業,最多可達電視 4 機製播。

採用 Brompton SX40 LED 處理器,提供領先業界的 7,680 Hz 刷新率以及 120FPS 偵頻率,最高格率達 240 格/秒;搭配 Pixotope 完整原生 UNREAL引擎系統,能即時快速換景,打造出極度逼真細膩、流暢無阻的視覺效果。

三元色多元 LED 虛擬視創空間,是台灣目前唯一採用「懸吊式結構 LED 主屏」的虛擬棚。其曲面 LED 主屏搭配天幕、地屏、側幕等四組可升降與調整角度,影視作品於後製上發揮彈性更大,為電影、戲劇、廣告、MV等影視製作團隊創造出無縫接軌的虛實融合空間。不僅如此,更具備演唱會等級的音響及燈光設備,可望為演唱會、見面會、產品發表會、會議論壇等商業活動營造震撼聲光視效的沉浸式體驗,充份展現 LED 虛擬棚在行業應用方面的巨大潛力。

(首圖來源:三元色視創,同上)

 

TrendForce 2023 全球 LED 顯示屏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2年9月28日
語言: 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222頁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