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購入 Micro LED 相關專利,涉及轉移製程

據The Elec報導,LG Display(LGD)已從台企UItra Display Technology(UDT)手中購買了14項與Micro LED相關的美國專利。


 

這些專利包括13項已經註冊的專利和1項正在申請的專利,其中大部分的專利涉及轉移製程技術,也有少數的專利涵蓋了應用於增強現實(AR)、虛擬現實(VR)和抬頭顯示器的Micro LED技術。

據推測,LGD此舉預計是通過轉移製程與Micro LED技術提高盈利能力,其潛在市場包括智慧手錶、大型標牌和可拉伸顯示器。

據了解,LGD已在南韓京畿道坡州市建設了Micro LED Apple Watch背板生產線,但僅靠背板很難確保盈利。雖然購買Micro LED轉移相關專利並不能確保技術,但可以說轉移製程所需的首要任務或多或少可以解決。

據報導,蘋果公司計劃在2024年採用Micro LED面板,並將首款應用該技術的設備命名為Apple Watch Ultra。未來,蘋果或將把Micro LED面板技術應用到iPhone、iPad、MacBook等設備上。

先前,有消息傳出Micro LED版本Apple Watch將延遲至2026年第一季發布。根據TrendForce調研集邦諮詢結果,導致此款手錶再度延後發表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來自於生產供應鏈的重新調整,過去業界揣測將由蘋果主導核心生產工程,據悉將改由LGD接下。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的了解,無論蘋果選擇在美國或中國台灣地區自行進行巨量轉移的關鍵工程,背後顯示的都是蘋果希望在量產初期能充分掌握核心製程的意圖。然而,若在上述兩個地點進行關鍵工程,考量晶片將在馬來西亞生產、背板在南韓生產、以及系統商在中國或越南生產,導致物流排程的不順暢與供應鏈複雜度提升。

也因此,近期傳出,Apple敲定將以LGD做為Micro LED生產的主要合作對象,意即關鍵的巨量轉移工程將轉由LGD進行,而蘋果除了將提供自身設備與技術支持外,也將投資LGD相關設備的採購。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LG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