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 為何推數十億韓圜的 Micro LED 電視?

據韓媒Business Korea 報導,繼OLED 之後,Micro LED 可說是下一代顯示技術的新興市場,南韓顯示器產業目前積極佈局Micro LED 領域,以期在顯示器領域繼續佔據主導地位。


 

市場研調機構TrendForce 報告稱,2023年Micro LED 晶片的產值將達2,700 萬美元,年成長92%。而在現有應用出貨規模放大,以及新應用陸續加入的刺激下,預估2027 年Micro LED 晶片產值約5.8 億美元,2022~2027年複合成長率(CAGR)估約136%。

業界認為,隨著蘋果的介入,Micro LED 面板市場將迅速擴大。過去十年間,蘋果在Micro LED 領域投資超過10 億美元。目前根據市場消息,到2026 年,蘋果計劃首先在Apple Watch Ultra 中導入Micro LED,然後再擴展到iPhone 和Vision Pro 等產品。

業界也預期,Micro LED 將成為面板市場主流,用於智慧手錶和電視、可穿戴設備。今年6 月,LG Display 從台灣優顯科技(Ultra Display)收購14 項與Micro LED 相關的美國專利,以增強技術實力。

三星和LG 都將電視做為Micro LED 業務的核心市場,希望透過高階Micro LED 電視提高盈利能力,並趁著全球電視需求低迷的情況下引領高階電視市場。

三星上個月在南韓發布89 吋Micro LED 電視,售價1.3 億韓圜,LG 電子正在擴展去年在北美推出的Micro LED 電視,而這次136 吋的LG MAGNIT Micro LED 是專為企業設計,透過整合webOS TV操作系統,也可用於家用電視。

(本文由科技新報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