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之後,Nanosys 宣布出售 QD 量子點業務

近日,Shoei Chemical, Inc.(昭榮化學工業株式會社)宣布,其與其北美子公司Shoei Electronic Materials, Inc. 已與Nanosys達成最終資產購買協議。自此,Nanosys公司的量子點業務將併入Shoei Chemical。

具體來看,Nanosys本次出售的量子點資產包括:研發團隊、銷售和行銷部門以及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前沿實驗室。實際上,Shoei與Nanosys之間早已建立緊密的生產合作關係,自2023年以來,Nanosys的量子點材料便開始全權由Shoei生產,藉此也保證了雙方能夠無縫過渡和順利整合。

合併之後,Shoei Chemical 將保留Nanosys的品牌形象,在Shoei Chemical更廣泛的能力和資源的加持下,Nanosys的品牌形象將更加豐富。

Shoei Chemical是日本電子器件材料主要供應商之一,此次交易將Nanosys在量子點技術方面的知識產權和開發成果與Shoei Chemical的強大製造能力相結合,有助於Shoei Chemical在先進材料領域扮演重要角色。

Shoei Chemical將量子點列為重點發展方向,而量子點是Mini/Micro LED、QD-OLED和電致發光NanoLED等下一代顯示技術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從產業的角度來看,雙方的結合有望從材料層面助力突破下一代顯示技術難題,進而推動顯示新技術的大規模應用。

至於Nanosys,其曾是全球最大的量子點納米材料工廠,2021年透過收購瑞典Micro LED顯示技術商glō進軍Micro LED市場。但收購僅一年多的時間,Nanosys便於2022年10月向Avicena(Micro LED基晶片到晶片光學互連技術開發商)出售了包含製造工廠和工程團隊在內的Micro LED相關資產。

無論是QD量子點還是Micro LED,Nanosys均有較強的技術儲備和專業知識,都有較大的價值,對於收購方來說都是一筆寶貴的資產,能夠幫助他們快速打入或滲透Micro LED、量子點目標市場。

(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