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星光電聯合佛照電工推出 33W 氮化鎵牆插快充新品

9月20日,國星光電聯合佛山照明智達電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佛照電工」)開發的基於第三代半導體氮化鎵應用牆插快充產品正式面世。

據介紹,國星光電與佛照電工聯合推出的86面板牆插產品,採用了國星光電33W氮化鎵技術,該技術主要依托DFN5*6 NSGaN裝置搭建的氮化鎵牆插電源,進一步提升了產品的充電效率及安全性能。

此款86面板牆插產品在滿足新國標CCC認證要求的同時,整合了電力「五孔」插座及1個氮化鎵牆插電源,其中氮化鎵牆插電源包含了1個type-A和1個type-C的快充接口,可滿足各種設備充電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氮化鎵牆插電源是這款86面板牆插產品的重要亮點,其不僅豐富了牆插的功能,同時還為用戶帶來安全穩定的高效充電體驗,「電量滿格」無需久等。國星光電在氮化鎵牆插電源設計中進行最佳化升級:

一是高效率長壽命,與傳統矽基牆插電源相比,氮化鎵牆插電源應用了新一代的IC控制驅動器與NSGaN裝置,使得電路設計更為精簡,並具有發熱量小、效率高、壽命長等特性。

二是大功率小體積,採用國星光電第三代NSGaN裝置技術,相同的產品體積下,氮化鎵牆插電源功率密度提升了40%,輸入電壓範圍為180~264V,最大功率達33W,真正做到體積小巧,功率充足。

第三是輸出協議豐富,支援PD、QC、FCP等快充協議,配備過溫、過載、短路保護功能,可滿足各種不同的充電設備,給予使用者更快速、便利的使用體驗。

國星光電錶示,聚焦牆插電源領域的應用場景痛點,國星光電86面板氮化鎵65W快充電源也即將面世,同時,公司也在加緊布局86面板牆插在智慧控制領域的應用。

在LED驅動電源領域,國星電也開發出60W與120W櫥櫃燈系列的LED驅動電源產品、180W LED磁吸燈驅動電源產品。與傳統矽基方案相比,基於氮化鎵電源方案的LED驅動電源產品,功率密度提升>40%,體積減少>30%,整體成本更低,產品設計更靈活。

下一步,國星光電將持續豐富第三代半導體在LED下游的應用,加強創新研發,推進技術攻關,完善產品布局,為電源驅動產業提供氮化鎵關鍵元件及應用技術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國星光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