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dia完成1.2億歐元融資,用於量產Micro LED產品

10月10日,外媒報導,法國3D結構GaN LED技術開發商Aledia完成了最新一輪融資,融資金額為1.2億歐元。本輪投資者包括CEA投資、Supernova投資以及SPI和生態技術基金。據悉,本次融資資金將用於量產Micro LED產品。


 

同時,Aledia也宣布,曾任職ams OSRAM全球銷售與行銷執行副總裁的Pierre Laboise成為公司新任CEO。

資料顯示,Aledia於2012年從法國Micro和奈米技術領先研究機構CEA-Leti實驗室分拆出來,公司一直致力於3D結構GaN Micro LED技術的研發,該技術也稱為奈米線技術(nanowire)。

該技術透過在晶圓上進行奈米等級的柱狀立體加工製程打造出LED,這種LED產品具有更高發光亮度,並且透過調節奈米線結構即可實現全彩顯示。Aledia的Micro LED產品可用於各類顯示器產品。

近年,Aledia在Micro LED業務的研發與融資速度不斷加快。2020年,Aledia先後成功在12吋矽晶圓上生長出業界首款奈米線Micro LED晶片,並完成了8,000萬歐元的投資用於建設LED工廠;2022年,Aledia完成3,000萬美元設備融資,

資金用於擴建Micro LED奈米線技術製造廠,並加速產品平台建置及研發工作;Aledia與比利時Micro LED顯示器色轉換開發商QustomDot達成合作,共同研發全彩Micro LED技術,以解決大尺寸顯示器與高階電視應用問題。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Al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