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引芯 Mini 元件全係通過 AEC-Q102 車規認證

華引芯官方宣布,NCSP Mini元件系列近日一組裝尺寸成功通過AEC-Q102車規級可靠度驗證,至此華引芯NCSP Mini元件全系列均已獲得AEC-Q102認證。

華引芯專注於高階光源晶片與光元件的研發、封測,總部位於中國光谷,擁有獨立技術研發中心,布局新型顯示、汽車光源、紫外光源、紅外線光源四大半導體光源細分市場,產品已成功打入國內知名品牌前裝車廠,並進入多家顯示面板龍頭廠商合格供應商名單。

在汽車光源領域,華引芯現已全面布局車載顯示、智慧車燈、整車照明應用,據稱是國內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CSP技術標準達到車規級的企業。面向車載顯示、汽車照明等車載場景高可靠性需求,華引芯透過自主晶片設計及獨特擴展載板嵌入、熱壓共晶等先進製程優化,開發了NCSP Mini元件、SCSP 車載光源等各系列光源產品。

目前,在車載顯示領域,華引芯已開發NCSP0505等四款Mini裝置,已成功點亮12.3吋、15.6吋AM驅動多尺寸Mini LED中控背光源。目前,華引芯已與多家頂尖面板廠達成合作,實現產品的穩定批量出貨。

在9月光博會上,華引芯展示了12.3吋Mini LED車載顯示螢幕,該顯示螢幕集成了3,840顆Mini LED,具有320個控光分區,採用0 OD設計,亮度為≥1200nits@13W,可實現NTSC ≥95%的廣色域效果。


 

此外,華引芯在Mini LED車載領域也推出了5吋HUD Mini LED背光源解決方案,採用燈驅一體設計,亮度達10萬nits,能夠保障駕駛者在複雜路況下始終保持視野清晰可辨。

為迎接車載光源市場逐漸成長的需求,華引芯也積極擴大產能。目前,華引芯在張家港和武漢等地投建了多條光源產線。其中,武漢製造中心背光顯示光源產線已完成建設,張家港光源晶片產線已完成。

張家港光源晶片產線主要承托車載光源晶片及新型顯示光源晶片兩大核心業務,生產車規級垂直、倒裝結構的高端光源晶片以Mini LED晶片,預計今年12月底實現倒裝、垂直晶片產品量產,產線全線達產後將實現4吋晶圓產能1萬片/月,Mini LED光源模組月產量出貨達3萬台/月。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