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今年Micro LED業務目標營收4億人民幣,明年翻倍

11月13日,利亞德接受投資機構調查,透露了公司在Micro LED業務營收、產能、成本等方面的發展。

利亞德表示,Micro LED是公司重點業務,目前進展基本符合預期,今年的目標營收是4億人民幣,明年將達到8億人民幣,明年產能也將持續擴大。同時,Micro LED的降本趨勢比較明確,同等間距下,公司現在推出的產品的成本只有最初時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如果公司目前正在研發的產品進展順利,明年將推出更低成本的Micro LED。

關於降低Micro LED成本的舉措,利亞德表示,公司正在從多個方向入手,將Micro LED價格降下來。首先是縮小晶片尺寸,因為從理論上來說,晶片越小物料成本越低;其次是面板,公司目前使用PCB板或BT板,成本占比較高,為此,公司計劃用玻璃基板代替PCB板或BT板來降低成本;此外,公司與Saphlux共同開發了NPQD R1 Micro LED晶片,很大程度上能解決傳統晶片成本高等問題。

從封裝路線上看,利亞德提到,目前MIP和COB兩種技術路徑都可以實現Micro LED的生產,但兩者在設備和製程上有很大差異,公司採用MIP方式就是為了降本。對Micro LED來說,原料成本中占比最高的是晶片,晶片越小理論上其成本越低,而對於更小尺寸的晶片,MIP的良率優勢更加明顯。

值得一提的是,利亞德財報顯示,2023年第三季,利亞德實現營收20.05億人民幣;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1.23億人民幣。今年前三季,利亞德實現營收60.23億人民幣,年增4.3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為4.61億人民幣,年增6.69%。

具體來看,前三季,利亞德智慧顯示業務實現營收49.76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略有成長,營收規模創新高,占總營收的比重約83%。其中國內直銷實現營收22.64億人民幣,年增26.50%;亞非拉實現營收4.46億人民幣,年增47.95%,這兩個部分同比均實現了較快增長。

Micro LED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簽訂單4.57億人民幣,實現營業收入3.45億人民幣,未確認收入的在手訂單的合約金額為2.8億人民幣。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