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車上顯示熱度提升,天馬、三安、芯瑞達動態不斷

本週,LED業內,車載顯示器領域大事連連,天馬與三安半導體強強聯合,共推車載LED晶片研發;芯瑞達設立新企業推動車載業務再升級。Mini/Micro LED方面,產學研齊發力,洲明、Vuzix、聯想、紅魔鬼、香港科大等均有新品、新成果。詳細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聚焦車載LED晶片技術,天馬與三安半導體開啟策略合作

11月21日,天馬與三安半導體達成合作協議,雙方同意並承諾將圍繞車載LED晶片技術進行共同開發,充分發揮雙方各自優勢資源與核心技術,應對多元化的市場需求,在業務和技術方面推行戰略合作。

★芯瑞達擬出資3,000萬人民幣參設瑞龍電子,推動車載顯示業務起量

11月21日,芯瑞達宣布與關聯方共同投資1億元設立瑞龍電子,經營範圍包括汽車零件及配件製造;智慧車載設備製造等。芯瑞達將透過瑞龍電子推動公司車載顯示業務快速起量、成長,提升整體競爭與獲利能力。

★艾比森擬發行5.89億人民幣可轉債,全面提升LED顯示器業務能力

11月17日晚,艾比森宣布擬發行不超過5.89億人民幣可轉債,投入智慧製造基地建設項目、艾比森(惠州)研發中心項目、全球市場拓展及行銷服務網點建設項目,提升公司LED封裝產能、LED顯示器技術研發以及擴產全球市場銷售能力。

★總投資1億歐元,愛思強新研發中心正式動工建設

11月23日,MOCVD設備商愛思強宣布總投資約1億歐元的創新研發中心正式開工,工程包含興建1000㎡的無塵室空間以及相關計量設備所需的額外空間。愛思強預計,第一批設備系統將於2024年下半年搬入研發中心內,預計2025年初工程將正式完成移交。

★布局LED驅動電源,豪江集團落子深圳

11月16日,豪江電源正式揭牌,代表豪江集團正式進入LED驅動電源產業。豪江電源前身是豪江電源事業部,目前該公司已推出NA系列(歐規防護電源)、MB系列(美規戶外電源)等產品,應用於道路照明、植物照明、工業照明、隧道照明、場館照明等領域。

【新品新技術】

★洲明發布多款Mini/Micro LED新品

11月21日消息,洲明近日舉行共進峰會COB&MIP專場活動,現場洲明發布星鑽、星河、星火、星光系列Mini/Micro LED新品,採用了AM驅動、MIP封裝、虛擬像素等關鍵技術,具有輕薄、不閃螢幕、節能、高亮度、高畫質顯示等特性。

★Vuzix發布Micro LED AR眼鏡

11月21日消息,Vuzix發表Micro LED AR眼鏡Ultralite S,產品針對運動和健身場景研發,搭載了先進的光波導器件以及Micro LED顯示器,以及Vuzix自研Incognito防漏光技術,確保圖像與數據顯示清晰透明,並保護用戶隱私。

★聯想發表兩款4K MiniLED顯示器,售價分別為6,499/6,999人民幣

11月20日消息,聯想推出了Think Vision P27pz/P32pz顯示器新品,搭載京東方BOEα-MLED玻璃基主動式顯示系統及解決方案,產品具有4K UHD解析度+1152MiniLED背光分區,螢幕峰值亮度可達1200尼特。產品售價分別為6,499/6,999人民幣。

★搭載5088分區MiniLED,紅魔鬼4K電競顯示器即將發布

11月22日消息,紅魔鬼9 Pro系列新品發表會將於11月23日舉行,官方預熱了一款新品5088 MiniLED背光分區的紅魔鬼4K電競顯示器。採用27吋4K 160Hz友達7.0 Fast IPS面板,峰值亮度達2200尼特,支援99% Adob​​​​e RGB/sRGB / DCI-P3色域,色準ΔE<1。

★香港科技大學研發全彩Micro LED製作新技術

11月23日消息,香港科技大學利用InGaN和AlGaInP半導體材料的異質集成,開發了一種集成藍、綠和紅光的Micro LED陣列雙層顯示架構,具有200x80畫素和391PPI的超高解析度。

★雪菲爾大學研發外延生長Micro LED技術

11月23日消息,謝菲爾德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Micro LED製造新方法,稱為Confined selective epitaxy(CSE)的技術。該技術允許在外延生長過程中直接形成Micro LED,而不是使用傳統的蝕刻製程。新技術避免等離子體損壞,顯著提高Micro LED的性能和功能。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