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華為、魅族、Acuity 等加速 LED 新興應用發展

本週,LED產業持續加快新興應用領域的發展。華為、Acuity Brands、羅曼股份分別透過設立新企業、收購的方式,加碼布局車載顯示、照明、植物照明、數位文旅等LED新興應用。

魅族進軍AR眼鏡市場,發表新品MYVU Discovery、MYVU,搭載了最新超小尺寸Micro LED全彩、單色光機,滿足全場景應用。具體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TrendForce集邦諮詢:2023 Micro LED市場報告(2H23)出版

12月1日,TrendForce集邦諮詢《2023 Micro LED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報告(2H23)發表。TrendForce預估,2027年Micro LED晶片將成長為接近6億美金的市場,2022-2027年的CAGR為111%,是LED產業多元應用中最具爆發潛力的應用。

★華為與長安汽車成立新公司,涉及車載顯示器等智慧汽車業務

11月25日,華為與長安汽車達成投資合作,擬設立一家從事汽車智慧系統及零件解決方案的公司。公司業務範圍包括:汽車智慧駕駛解決方案、汽車智慧座艙、智慧汽車數位平台、智慧車雲、AR-HUD與智慧車燈等,華為擬透過本次合作將智慧汽車解決方案業務的核心技術與資源整合至新公司。

★Acuity Brands宣布收購Current植物照明業務

11月27日,Acuity Brands宣布,將收購Current旗下的Arize系列植物照明產品業務,交易將於明年1月完成。此外,Acuity Brands也與北美經銷商Hort Americas達成協議,繼續擔任Arize系列產品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獨家經銷商。

★羅曼股份擬控股英國Holovis,發力數位文旅、AR/VR等領域

11月28日,羅曼股份宣布擬以現金方式購買英國企業PREDAPTIVE的股權,本交易完成後,羅曼股份將持有PREDAPTIVE 85%股權以及其子公司Holovis 100%的股權。本次收購將加速羅曼股份在數位文旅、AR/VR領域的發展。

★中國首個數位電影LED影廳業界標準發布

11月30日消息,中國首個數位電影LED影廳產業標準《數位電影LED影廳技術要求與測量方法》正式發表。標準規定了數位電影LED影廳的術語和定義、縮寫、組成和技術要求等方面的內容。該標準填補了中國行業標準的空白。

【新品新技術】

★魅族發表兩款Micro LED AR眼鏡,最高售價9,999人民幣

11月30日,魅族發布了全天候Micro LED AR智慧眼鏡MYVU Discovery、MYVU,產品分別搭載了0.4cm³ 全球最小的Micro LED全彩光引擎、0.3cm³ 的Micro LED單綠色光引擎。兩款眼鏡產品售價分別為9,999人民幣、2,499人民幣。

★Q-Pixel推出全球最小Micro LED全彩像素,可實現10,000PPI顯示

11月29日,Q-Pixel宣布,公司透過專有的可調多色發光二極體技術,開發了全球最小的Micro LED全彩像素(1μm),並實現了10,000PPI的全彩顯示,新品超越了Q -Pixel先前5,000 PPI全彩顯示的世界紀錄。

★天馬舉辦全球創新大會,Mini/Micro LED等七大創新成果亮相

11月27日,天馬舉行創新大會,會上天馬帶來最新車規量子點Mini LED顯示技術,具有低功耗,高色域,低光暈等特點;另外,天馬還展示最新1.63英吋403PPI主動式Micro LED顯示螢幕,可廣泛應用於各種智慧穿戴和行動裝置。

★AOC即將推出34吋Mini LED附魚直螢幕顯示器

11月25日消息,Reddot紅點獎網站曝光了AOC新款34U3顯示器。據悉,這款顯示器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底座,支援升降和旋轉,螢幕為34吋Mini LED直螢幕,具體參數資訊暫未公布。產品預計在明年1月份的CES大會期間發布。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